August 07, 2010

漫遊日本北アルプス,Day 0:台北前往名古屋

日本的登山活動相當發達,從新宿或大阪都有夜行巴士抵達許多登山口,一下飛機上了夜行巴士,第二天一早就可以開始爬山,實在相當方便。但是這次爬山的登山口位於新穗高溫泉,其出入口在高山市,沒辦法從東京或大阪進出,所以打算第一天先到名古屋後就搭乘巴士到高山市住宿。可是想到從纜車站到達山莊只有短短的一個半小時路程,第一天不需要這麼早出發,就改變主意先在名古屋住一晚,第二天再慢慢晃到新穗高溫泉。

由於高速公路五股到林口塞車,讓我在飛機起飛前一個小時才到機場,下機後,又因為填寫入境單和日本舉辦 APEC 加強安檢,浪費了許多時間,出關後行李已經只剩下我的還沒認領了。搭乘機場捷運的時候,遇到一團討厭的中國遊客,導遊還自以為幽默的說日本什麼都小,尤其是心胸最小。是誰心胸小到拿一堆飛彈瞄準鄰國,壓縮別人的外交空間?

到了名古屋火車站,先到站前的一間登山用品店買了一小罐登山瓦斯,但是他們只有賣五萬分之一的地圖,和我習慣用的兩萬五千分之一地圖不同,想說書上的地圖應該夠用,就沒有再去別家問問看。這次在名古屋的住宿,選擇國泰假期提供的東急飯店,由於價位最便宜,相對離車站也比較遠。想說背著背包走路,距離不是問題,且附近就是熱鬧的榮町。但沒想到為了裝下山用的衣物,特別借了小行李箱來裝,拖著行李箱在街道上找旅館,還是不太方便。

這間東急旅館雖然比較遠,但是服務相當周到,還沒到門口,小弟就趕過來幫你提行李。Check-in 之後,也是當大爺空手進房間。他們的電梯似乎有感應裝置,接近電梯廳時,電梯門就會自動打開唷。進房之後,打電話到櫃台問可否幫忙寄行李,接電話的服務員回答說馬上請人上來提,害我連忙將爬山用不到的東西拿出來裝好。服務生很快就把我要寄的行李拿走了,還幫我打電話和下山後的旅館確認呢。

安頓好後就準備出門晚餐,我查了五間餐廳,想說來飽餐一頓,好囤積登山需要的熱量,分別是

山本屋総本家」:味噌烏龍麵專賣店

「いば昇」:鰻魚拌飯發祥店

鳥銀本店」:有認證的名古屋土雞肉專賣店

「雀おどり総本店」:賣和果子的老店

矢場とん」:搭配祖傳沾醬食用的味噌豬排

只是名古屋的地圖已經收到要寄的行李裡面了,只好評印象往榮町的方向前進,居然就被我找到了「山本屋総本家」。

我點了『鳥肉味噌烏龍麵』,再等上菜的時候,服務生先端來一缽生菜沙拉,冰冰的洋蔥絲真是順口,吃完了服務生又再端一碗來,總共吃了三碗。接著上的烏龍麵就不敢恭維了。裡面的雞肉雖然滑嫩好吃,卻切的很小塊且只有一點點。味噌的部份實在非常鹹,使得湯頭根本不能喝。烏龍麵的部份最可怕,咬下去居然麵心沒煮透!

失望的回到飯店後,想到今天的換洗衣褲都收到要被寄出去的行李裡面了,只好硬著頭皮問服務生看看行李寄了沒,還好他們明天才要幫我寄,連忙將行李要回來,洗澡後重新整理再送出去。隨手轉了好幾輪的電視台後,就舒服的睡了,準備迎接明天開始一連串的登山健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