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04, 2008

青森縣走馬看花

十和田遊湖

上船後,一群台灣來的旅客已經把最好的位置佔領了,只好到甲板上吹冷風,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船上有台灣遊客,船長特地播送日中夾雜的解說。回到座位旅伴抱怨說,這些同鄉佔了好位置卻不看風景,只在那裡東家長西家短,真是很吵。既然出來旅遊了,就該把俗務拋開,盡情享受風土人情。不顧美景當前卻在搬弄是非,真是煮鶴焚琴呀!

八甲田山

纜車來回一趟真不便宜,而且山麓的楓葉早已落光,只好在山頂公園散步,結果卻遇見了這些帶雪的火山。圓錐形的火山有步道直達山頂,嗯,下次我自己來的時候,再來安排一趟登山健行吧。

青森:アスパム

只留一個半小時在青森市,就到 ASPM 晃了一下,利用北東北旅遊 Pass,買了半價的 Panorama 門票進去看影片。影片除了將青森的美景以 360 度的全景來呈現,還將青森的慶典栩栩如生的播送出來。相較於高山祭屋台遊行的機關巧思,青森的慶典是這些巨型的花燈,配合活力十足的舞蹈節奏,讓人血脈賁張。來日本這的多趟,卻沒有參加各任何慶典,真是可惜。日本各地都有代表性的節慶,不但歷史悠久,且依據各地民情不同,慶典的類型也是各有特色。相較於台灣的活動,傳統的元宵蜂炮或是媽祖繞境,總覺得熱鬧有餘罷了;新的活動又流於急就章,往往換了縣長就又停辦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