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14, 2008

相約在雪山?

從前沒有參加登山社之類的社團,也沒有喜歡登山的同伴帶領,加上工作忙碌,可以支配的休假時間彈性不大,所以雖然很想爬山卻沒有門路。不過自從完成玉山單攻之後,似乎染上了山癮,時時感受到大自然的呼喚。前些日子在網路上看到雪霸國家公園舉辦的「相約在雪山」登山活動,吸引了我極大的注意。但仔細研究過後,卻發現其中有很多不喜歡的部份。

就時間規劃而言,為了紓解假日擁擠的遊憩壓力,這個活動安排在星期四出發星期六回來。這意味著我要多請兩天假,且第一天的活動只是參觀武陵農場,不但多餘且有和廠商勾結的嫌疑。其次是參加對象沒有特別限制,是否需要相關經驗也沒有說明。雖然要自背睡袋,但不需背公糧,受到朋友的影響,總覺得登山不背重裝不就變成遠足了嗎?而且三天兩夜收費三千九似乎也比較貴。還有個引起反感的私人理由,是我到十二月舉行該活動的中華民國健行登山會網站查詢,發現他們社團的英文名稱居然叫做 Chinese Taipei Mountaineering Association,為了這個名稱,我還特地寄了封 Email 去質問為何要取這種自我矮化的名字。

不過想要爬山的念頭蓋過了上述種種的反對意見,到網路上搜尋網友參加後的心得,也沒查到負面的觀感,就在三天前我把報名表傳真出去了。

傳真之前,我打電話到健行登山會詢問報名事宜,接電話的先生表示參加者眾,要我儘快報名,且星期五就會抽籤決定誰可以參加。今天我打電話回去詢問是否收到傳真,接電話的同一位先生悉悉娑娑的翻閱資料,隔了很久回答說:“你抽中了,趕快把錢和身分證影本交來吧”,我問說同意書要不要,先生連忙說對對同意書也要。不知道是不是想太多,感覺實在有點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