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11, 2009

石廊崎、堂ヶ島、下田

一大早就是晴空萬里的好天氣,加上購買的周遊券都沒有完整的利用,就決定到海邊走走,先到伊豆的最南端:石廊崎和西伊豆的堂ヶ島走走。東海巴士有車班連結這些地方,雖然是星期六的週末假期,巴士裡卻只有兩三個遊客,回到下田市的急行巴士,竟然只剩下我一個旅客,而我是用免費搭乘的周遊券呢。真不知道巴士公司是靠什麼賺錢的。

第一站來到石廊崎,從巴士站旁邊的小路爬上山,約一公里之後,就可以看到著名的石廊崎燈台,白色的塗裝在藍天下,顯得非常耀眼。岬角的尖端,石室神社直接嵌入懸崖上,這是昭和天皇都參拜過的神社。從前是為了保佑漁民的安全,現在則以招來姻緣著稱。山脈行走至此,直接墜入大海之中,裂成許多小島,彷彿著名的松島一樣。岬角分割著相模灣和駿河灣,遠方隱隱約約可以看見伊豆七島的蹤影,近處可以見到遊覽船的航行。

接著搭乘一個小時的巴士來到堂ヶ島。下車已經接近中午,天氣熱的像是南國的夏天。這裡的地形和石廊崎很像,可以搭乘遊覽船,從海上欣賞各個地質景觀,只可惜今天風浪較大沒有出航,只好靠雙腳一一造訪。停車場旁邊的龜島有著名的天窗洞景觀,海水從島的下方侵蝕出一道海蝕洞,在島的中央陷落,彷彿開了天窗一樣。北方的三四郎島則有知名的 Tombolo Phenomenon。這三座島嶼,漲潮時孤懸海上,退潮時則露出與大陸相連的沙洲。南方的小鎮山腰,有個露天溫泉。我獨自享用這個溫泉,將這些景觀一覽無遺,除了我之外,沒有其他正常人會在大熱天的中午泡湯吧。

回到下田市已經三點多了。先搭乘纜車到寢姿山上俯瞰整個下田港。下山後前往日本歷史課本記錄的了仙寺和長樂寺,這裡是日美簽署下田條約的地方。沿著古風猶存的街道回到旅館的途中,享用下田新鮮的魚貨作成的晚餐,結束今天的旅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