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13, 2009

元箱根、箱根町、仙石原

來到著名的渡假勝地箱根,果然遊客成群,難以想像假日時候是什麼光景。可惜今天整天都是濃霧深鎖,風大能見度又差,本來想要搭纜車上山望遠和搭船遊湖,都只好殘念了。

上午在元箱根遊覽。這是東海道重要的隘口,各地的大名往來江戶城都必須在此受檢,由於幕府害怕他們造反,規定不准入鐵砲和出女。也就是帶武器進來和帶老婆離開,前者或許沒有很嚴格執行,後者就很嚴厲了。規定不准帶頭斤斗笠,轎子門都要打開。有可疑的女生,還要由專門的老媽子檢查。

箱根神社有一千三百年的歷史,香火鼎盛至今。保佑商人賺多多,所以一早排隊參拜的香客擠滿了庭院。旁邊的寶物館展示歷代幕府將軍的文書,還有鐵做的鍋子形狀浴缸,和千年歷史栩栩如生的木雕,頗有看頭。裡面還放映著過去湖水祭的精彩片段,真希望八月再來看祭典。附近還有座皇室捐獻出來,由明治天皇興建的離宮花園,據說天氣好的時候可以展望富士山。

玩到下午天氣還是沒有改善,只好放棄登山和遊湖的計畫,到仙石原的溼地花園賞花。這個花園除了保育當地原生的溼地之外,還有根據高山、草原、闊葉林等等環境,種植草花以供教育之用。目前正當百合花盛開,只是植物實在種的太密集,花期也不一樣,往往開花的植物和解說牌的植物不相同,造成學習指認上的困擾。紀念品區有販賣捕蠅草,真想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