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03, 2010

琉球第二天:水族館、植物園與城堡遺跡

昨天看到旅館提供的海洋深層水泡湯,本來打算一早起來享受一下,但時差尚未調整起來,醒來時已經八點了,只好隨便吃頓早餐就出發了。第一站來到「今歸仁城跡」,這是從 13 世紀就開始修建的北山王城堡,也是由內、外郭組成的堡壘,規模比昨天的座喜味城跡來的大,依照山勢堆疊的外牆,蜿蜒優雅的照型相當迷人。內外牆之間種植許多櫻花樹,春天來臨時是著名的賞櫻勝地。

昨天深夜裡下過一場雨,今天東北季風吹拂著,天氣變得比較陰涼。第二站來到「美ら海水族館」,是日本國內規模最大的水族館。一進門是個觸摸池,小朋友最愛伸手觸摸五彩斑斕的海星。接著是珊瑚礁之海,以專櫃櫥窗形式展示熱帶魚,其中優游的海龜最得人氣。水族館最大的賣點是裝了十噸海水的「黒潮の海」,號稱世界最大的水槽,豢養了成群的鯊魚和魟魚,是研究大型魚類社會行為重要的場所。隔著壓克力板,欣賞魟魚悠然的滑翔,竟有點毛骨悚然的異世界感受。

走出水族館,外頭的海豚池正在表演 Diver Show,除了表演海豚的特殊才藝之外,還請海豚立定不動,讓潛水員講解各部器官。且為了解釋海豚利用超音波定位,特地讓它們矇眼游泳,充滿教育目的。

中午在水族館的 Buffet 用餐後,驅車前往中部沖繩市郊的「東南植物楽園」,由於交通堵塞,花了一點時間才到達。這個植物園種植 2000 種以上的熱帶植物,許多水缸展示美麗的睡蓮,最是吸引目光。因為鄰近美軍基地,戰機飛過時巨大的噪音真是惱人,也難怪沖繩人一再要求美軍離開。

黃昏時候,來到下一個景點「中城城跡」,是兩天下來見到規模最大的城堡,依照山丘的地形,利用高超的積食技術,圈出複雜優美的城牆,還有高明的引水技術,供給城堡所需的水源。

天黑後,開車來到那霸市,先到旅館 Check-in,再和晚一天來到的朋友會合,我們在國際通找了間餐廳享用沖繩美食,再到附近的酒吧品嘗大麻口味的啤酒和燒烤。回到旅館洗浴後,沒多久就睡著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