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02, 2010

琉球中部

要不是為了參加那霸馬拉松,我大概不會來照訪這個距離台灣只有一個小時的飛行時間的國度。本來朋友打算比賽前一晚上才飛來那霸,跑完馬拉松之後就回台灣。但我想既然機票錢都花了,豈能不好好的玩一趟琉球呢?問過去過的朋友,他們都說至少要五天才能盡興,只可惜假期只能讓我玩三天。買了散步地圖來研究旅程,才發現原來琉球的範圍還真不小,許多景點不但分散且交通不便,就聽從朋友的意見,先在台灣網路租車,準備來個駕車環島。

第一天中午才到達那霸機場,辦好取車手續已經下午一點鐘了。我決定開車沿海岸線北上,一路玩到北部的名護市住宿。第一站來到讀谷村的「座喜味城跡」。這是十五世紀武將護佐丸所建的城堡,由內牆和外牆兩道城郭組成,以拱門相通。取用石灰岩堆積而成的城牆,沒有使用灰泥等接著劑的痕跡,積石的技巧相當高超。琉球一帶古代遺留下來的城堡遺跡,是聯合國登記有案的世界遺產呢。

接著開車到達讀谷村西北部的「残波岬」,有著連續 30 公里的斷崖景致,海角一端矗立著燈台,要登上頂端才能一覽斷崖入海的美景。

今天的豔陽高照,在公園裡買了福樂冰淇淋享用,接著驅車來到「琉球村」,體驗古琉球的生活。這個主題公園,將各地遺留的古老建築,遷移到此地展示,還有演員居住其中,表演古代的生活方式,包括三線表演、陶藝製作、搾汁取糖、染色織布等等。

音樂表演形式單純、曲調簡單,但卻很有風味,且讓人心情平靜:(朋友指正,這是夏川里美小姐的歌曲)

舞蹈表演:

離開琉球村時已近黃昏,沿著恩納海岸來到「万座毛」,隆起的珊瑚礁海岸被海水沖刷,形成如同象鼻般的景觀,斷崖上平坦的草皮,是琉球國王讚賞可讓一萬個人坐下來的場所。

離開中部地方後黑夜漸漸降臨,剛好是下班的交通巔峰時間,小塞了一下才到達名護市的旅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