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31, 2009

南湖大山:準備篇

上個月翻月曆時,發現端午節有四天了連續假期,雖然我們沒有彈性放假,但是今年還有一大堆假可以請,當然要好好的讓自己休息一下。於是就到登山補給站探聽一下有什麼行程可以跟。結果端午四天連假,各種登山行程五花八門,看得眼花撩亂,於是先鎖定南湖大山查詢,挑中了其中收費相對比較低廉的翔馬登山社Google 了一番發現這家登山社似乎沒有什麼劣評,於是就打了網頁上的電話去了解一下狀況。以下是我們的對話:

我:聽說你們下個月端午連假有南湖大山的行程,可以讓我了解一下嗎?
他:是呀,不過我們一向都是排三天的路線,這次是四天比較鬆散,你確定要報名嗎?
我:嗯,我很有興趣。
他:那你趕快把基本資料 email 過來,因為端午假期國家公園只開放一百個名額,而且我們這一團已經快二十個人了,要報要快唷。

於是我就完全沒有思考地把我的基本資料 email 過去了。沒想到過沒幾天,山社就回信說恭喜我抽中了南湖的入山,叫我可以把團費跟身分證影本交過去了。這時候我才會意到我的決定似乎有點草率,尤其是才爬完玉山下來不到兩個禮拜又要上山,玩得還真兇呢,加上五月底是梅雨季節,雨季上山殊為不智。可是人家好不容易幫我抽到入山資格,說要取消又有點說不過去,於是就還是決定參加,把團費和身分證影本 email 給他了。

雖然我很積極的交了錢,山社卻一直沒有下文,不知道他們到底有沒有收到,於是就又再撥了一次電話,這次是位小姐接的電話:

我:我是某某某,報名你們月底的南湖大山,請問有沒有收到我的匯款?
她:領隊還在山上帶隊,我請他下山後幫你查一下。
我:那再請教一下你們行前會議是什麼時候?
她:我們沒有行前會議唷!會報我們團的都是常在爬山的老手呢,你應該沒問題吧?
我:我沒有高山縱走的經驗呢,那你電話跟我說一下這次行程當作行前會議好嗎?
她:好哇,南湖很漂亮唷,雖然上下圈谷有點辛苦,不過一定值回票價,blah... blah... blah...。詳細內容我請領隊下山再打電話給你好了。
我:月底是梅雨季節,有沒有可能會因為豪雨撤退呢?
她:不會啦,梅雨季節山上只會下毛毛雨,不會影響爬山的啦。

雖然沒有行前會議有點令人毛毛的,但是既然領隊可以個人私下指導,我也勉強接受。結果過了十幾天都沒有人來電,雖然心裡有點不高興,但錢都繳了,只好再用 email 確認一些小細節,加上自己做功課了。而有了玉山下八通關的經驗,對於長日數的縱走也比較有底了,隨著時間的逼近,心裡也越來越興奮。這次要去南湖,我可是低調的很,沒有告訴幾個人,連爸媽都出發前一晚才跟他們說,同事也沒人知道。我天天到中央氣象局報到,氣象局每天把端午連假掛出大雷雨,害我有點意興闌珊。而出發前一晚,居然掛出第一天陣雨轉多雲,而後三天掛出三個大太陽,看來我這個太陽神還是威力十足,各大水庫真是抱歉啦!

到了星期三晚上,我把準備要帶上山的各種必要和非必要的東西塞進大背包之後,站上磅秤一看,居然有十六公斤,真是大吃一驚,老妹湊過來幫我檢查到底是什麼東西這麼重。我把各種物品一一拿出來,馬上被恥笑說,大家都是先將果醬塗好才帶,哪有人帶一整瓶果醬呀?!接著又發現,你已經借來了狗鐵絲外套,幹嘛還要帶雨衣?就這樣把一些重複的物品篩選拿掉後,重量才又減了兩公斤。扣掉水的重量後,應該可以再減三公斤。當時我以為公糧公具頂多兩公斤,這樣應該可以把總重量壓在十五公斤以內。就這樣帶著愉快的心情,往台北車站東三門報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