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04, 2009

南湖大山第四天 (5/31)

不用塞帳篷果然好睡多了,雖然空間沒有變大,但至少地板是平坦的。但是和昨晚比較起來,氣溫高上不少,借來的羽絨睡袋可以耐寒零下五度,卻也讓人熱的受不了,只好把拉鍊拉開,將睡袋當成棉被來蓋。雖然公糧都吃光了,嚮導卻說看你蠻會背的,要我幫忙背營柱。

照理來說今天只有下山回家的路要走,應該比較輕鬆才對,但是林姐提醒下到登山口之前,還有多加屯山和水利三角點兩個山頭要翻越,當場全體唉聲連連。辛苦過後,水利三角點前方制高點可以眺望武陵四秀。

三天前雨中的松林已經很美麗了,今天的天氣好,這片松針林地又是另一種面相。腳底傳來軟綿綿的松針觸感,陽光穿過樹梢幻化出奇妙的光影,偶爾微風吹過,樹葉的搖擺聲音像海浪般一波接著一波。前頭的隊員歸心似箭,帶頭在前趕路,我卻不疾不徐,唯恐松林路程太短。

0.7K 的之字形陡下,已經沒有三天前的辛苦,讓我有機會慢慢回味先前沒有機會欣賞的花草。

710 林道雖然很長,但是天氣好,除了少數幾段崩塌地之外,一路平直好走。照例大夥急急忙忙地帶頭衝,我卻再度開啟散步模式。走到接近出口處,溪水潺潺更顯清涼,還有幾位雅客專程來此閒步。

不到中午就回到人間,因為連絡不當,導致瀏覽車晚了一個小時才到,不過讓我們有機會在樹蔭下泡茶閒聊,回顧這四天來的點點滴滴。我們在礁溪享用大餐,再度回到台北車站東三門分手。雖然四天的時間很短,重裝的路程很累,但就像登臨天堂一趟,這段回憶讓我人生更加精彩。我嗅嗅台北污濁濕悶的空氣,搖搖頭,心裡向自己約定,不久後我還要再回去山上。

路程記錄:

高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