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5, 2009

君子惡居下流

聽說中國人取鵝絨的方法是活生生的從鵝胸前拔下來的。昨天的新聞報導,瑞典一家電視台化名商人到中國調查鵝絨採集的方法,結果發現:「一個人順手抓起一隻鵝,從其脖子處開始往下拔毛,拔下的羽絨在陽光中飛舞,鵝的淒慘叫聲令人心裡直犯怵……。

新聞播出之後,歐洲人開始抵制中國羽絨商品,IKEA 也開始回收中國進口的羽絨製品。我連拔一根的頭髮,都會痛的哇哇叫了,可憐的鵝被活活拔毛,一定更痛苦。中國人難道以殘忍好殺為天性嗎?想必是為了一鵝可以多次取絨才想出這麼誇張的舉動。

中國的羽絨出口,在暖冬和金融風暴的影響下,本來就比往年下滑不少,現在又被歐洲人抵制,整體出口又再下降三成以上。於是中國商人跳出來辯駁說,活取鵝絨的方法是東歐人發明的,並不是他們特別殘忍,而且新長出來的羽絨品質較差,賣相不佳,如果不小心,還要處理傷口感染,更何況中國人養鵝主要作為食用,羽絨只是附帶產品,中國鵝這麼多,根本不怕羽絨不夠,沒有活拔毛的必要。這些辯詞似乎透露了中國其實還是有在活拔鵝毛吧?

其實瑞典電視台並沒有拍到拔毛的畫面,但是中國人壞事做多了,大家還是認定應該真有其事,果然子貢說的好,君子惡居下流,天下之惡皆歸焉。

1 comment:

  1. 想要知道如何活拔毛嗎?可到該瑞典電視台了解,畫面相當殘忍,看了讓人很想回家調查自己蓋的棉被是不是活拔毛的產品。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