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16, 2012

Black Diamond Spot Headlamp

過年前參加的團購,從美國飄洋過海來的頭燈,終於到手了。原價要 40 美金,入手價是一張小朋友找四塊。這個款式有白、灰、黑、紅、綠五種顏色,我挑選的是迷彩綠:

規格如下:

  • LED Type : 1 TriplePower, 4 SinglePower (2 white, 2 red)
  • Lumens : 90
  • Max Distances : 70 m (TriplePower LED); 15 m (2 SinglePower LEDs)
  • Max Burn Time : 50 hours= (TriplePower LED); 200 hours (SinglePower LEDs)
  • Batteries : 3 AAA included
  • Weight With Batteries : 54 g (1.9 oz)
  • IPX Rating : 4

這是我的第二個頭燈,第一個頭燈是最便宜的那一種,三年前準備單攻玉山時購買的。當初在登山用品店挑選頭燈時,店員先生說普通使用的情況下,這種頭燈就很足夠了,他說其他高貴的頭燈,是給救難人員用的,一般爬山根本不需要這麼亮的燈。可是在實戰上卻是走路的時候不夠亮,在山屋裡面卻嫌太亮,且隨著 LED 的老化,即使裝了新電池也是很暗,甚至滿月的月光都比頭燈亮呢。

開箱:

只有一顆按鈕,卻有六種模式,需要學習一下才不會手忙腳亂:

  1. 開、關:按一下開燈,再按一下關燈。
  2. 切換遠光、近光:關燈再開。
  3. 調整亮度:長按不放。
  4. 夜視模式:關燈下,長按三秒可開啓紅燈。
  5. 閃光模式:關燈狀態快速按三下。
  6. 鎖定:長按六秒直到藍燈亮起。

官網的說明影片:how tohow to

新歡功能多多,不但夠亮還能調整亮度,使用時間也很長,鎖定的功能讓頭燈放在背包裡,不至於不小心點亮而耗盡電池電力。燈體的右側還有電力指示燈,每次開燈都可顯示剩餘電量,相當實用。四級生活防水,不怕四面八方潑過來的水花。含電池只有 90 克,真是輕巧。等不及要帶它出去玩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