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03, 2010

M4/3 之旅遊鏡簡易開箱

喜好旅遊的我,一直少了顆旅遊鏡,一顆鏡頭就可以涵蓋廣角到望遠,減少旅行的負擔。三年前去東澳自助旅行的時候,報了個 local tour,搭乘四輪傳動車遨遊在世界上最大的沙島:Fraser Island。導遊帶我們到一處淡水湖旁叫我們仔細看,原來好多小烏龜看到遊客前來,紛紛遊過來給我們照相,但我們謹遵導遊的勸戒,沒有餵食它們,於是小烏龜們就悻悻然的游走了。同遊有位英國女生拿了台 Canon 單眼,把她拍的照片用 LCD 放出來給我們看,她拍的小烏龜,兩個小鼻孔冒出水面,實在好可愛。我也拿出相機播放照片,結果我拍的小烏龜,最大只能把烏龜佔滿四分之一的畫面,放到最大檢視,鼻孔都糊成一團,害我好羨慕她的鏡頭可以拍這麼遠。

所以當聽到 Olympus 推出 14-150mm 的鏡頭藍圖時,就天天期待它的上市,今天終於到手了:

小小測試一下,今後不用再拿裁切過的照片冒充望遠照,真開心。

8 comments:

  1. 挖! 14-150mm,太猛了,害我好心動。有沒有給Nikon用的這種旅遊鏡啊?廣角、望遠真的是旅遊必備呢。

    ReplyDelete
  2. Olympus 的鏡頭換算成等效焦段要乘以二,變成 28-300mm。你的 D70 換算要乘以 1.5,記得有一管 18-200mm 可用唷。

    ReplyDelete
  3. 喔,我已經有一顆18-200的了。拉到300mm的話,都可以當狗仔了!

    ReplyDelete
  4. Nikon 真好,光是 18-200 就有好多廠牌可以選。

    ReplyDelete
  5. 拿出你借我的舊寵物一看...只有14-42mm,怪不得被打入冷宮......哈哈~

    ReplyDelete
  6. 嘿嘿嘿,我還有更毒的 12-60mm, f2.8-4.0,就怕你用了就無法自拔了......

    ReplyDelete
  7. 14-42和14-150這管,雖然是後者方便,但依望遠倍數越多畫質相對表現越差的慣性來說,想請教一下14-150是不是畫質表現就沒有14-42這麼好呢?因為在考慮要不要買KIT組還是單機身

    ReplyDelete
  8. 根據我使用上的經驗來說,14-150 的畫質相當不錯,舊版的 14-42 來比也是沒什麼差別。當然我不是攝影的高手,圖片也很少放大原尺寸檢視,我的經驗可能不足採納。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