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22, 2009

雪山主東北,第三天 (11/19):回到凡間

今天只剩下 7.1 公里的下山路,當然是要睡到自然醒囉。無奈本來獨佔的東廂,昨晚上來了一批某縣市的消防隊員,打算利用雪山進行山訓。結果五點不到,就有人在吵著誰私吞了麵筋的公糧、誰泡麵沒拿出來、饅頭已經蒸好了等等,一直集合又解散,真是擾人清夢,身為公僕還這麼缺乏公德心,真是要不得。

夜半的時候霧氣還很重,早上太陽一出來就散去了。

只剩下一層薄薄的嵐氣,飄散在白木林裡。

我們用最慢的速度,吃早餐收行李。還遇見一位山青大哥,準備背著四十五公斤的重量,沿著我們昨天下聖稜的路徑,到雪北山屋出大霸,準備和一支隊伍會合,真是強者呀。

回程的景物依舊,但是有了藍天白雲和朝陽,一切又是一番氣象。

隔著溪谷另一頭的武陵四秀,除了喀拉葉山躲在稜線後方,其餘三座就像海上孤島,是我計畫中下一個造訪的目標。

沈重的背包絲毫不影響輕捷的腳步,沒多久就回到東峰。

回頭一看,北稜角和雪山主峰包圍的圈谷,被一團雲氣簇擁著,好像巫師滾燙的藥鍋。

在藍天的輝映下,古樸的枝幹顯得更加崢嶸。

高度的下降,讓我們再次進入迷霧之中。一路上遇到許多準備上山的隊伍,真羨慕他們可以擁有美好的天氣。

過了七卡山莊,步道逐漸寬大,前頭的五人衝鋒隊,早就不見蹤影,後面三人則漫步聊天兼照相。

還沒到中午,又回到了大水池登山口,意味著我們又回到了凡間。

被喧囂、廢氣、媒體和心機包圍的沈重,讓我再度想念起大自然的空氣和風向。於是和自己約定,再次回來的計畫。

1 comment:

  1. 回想到前兩次登雪山的失敗,似乎有天意於其中安排。第一次如果沒有因火災撤退,因為三六九沒水,第二天要從七卡單攻,黑森林又結冰,一定會走的很痛苦。第二次沒抽到三六九,要一天內重裝上主峰再下翠池,我想我應該沒這麼神勇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