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8, 2007

澳洲回來

剛從澳洲自助了兩個禮拜回來,我的第一印象是這是個年輕活潑的國家。前幾天很不習慣的是,他們實在很喜歡寒暄,走在郊外的路上,從旁插身而過的人,都會跟你問好。後來久了就習慣一路上遇到的陌生人都跟他問好,從 "Hi." "Hello." 一路進化到 "Good morning." "How are you?",這樣走著走著,腳步也輕盈起來了。

後來我發現公車司機就沒這麼好打發了,他們除了會說 "Good morning," 還要加上 "How are you this morning?",於是你就要再回答 "Fine, thanks." 可是我發現澳洲人可不能這麼簡單地形容自己的心情,非等要說 "Excellent" "Marvelous" 等等如此誇張的形容詞才可以。下車時即使從後門下車,還要用全車都聽的到的音量,大喊 "Thank you",順便再用力敲一下欄杆才能下車。後來為了避免麻煩,我採用先發制人的方式,一上車就 "Good morning, how are you?" 主動出擊,就不會還要回話了。這個方法也同樣適用於超市的收銀員,或是 YHA 的櫃台。

如果你參加 local tour,你該講的話就更多了,一上車除了要跟所有的乘客點點頭 say hello,他們還會一一跟你自我介紹,Hello, I am Jennifer from Sydney. Nice to meet you. Can I ask where you're from? 這時候就可以搬出練習很久的 I am Rick from Taiwan. This is my second week in Australia...所以說呢,來澳洲玩根本不必怕沒有練習英語的機會,因為這裡熱情有禮的居民,一定不會讓你有靜靜地坐在角落的機會。

昨天一路上花了十四個小時,風塵僕僕地從 Cairns 搭飛機回來,到台灣時已經將近午夜,換算成澳洲時間已經是凌晨兩點,我已累得睡眼惺忪,通關時,拿出護照給官員檢查,很自然的 "Goo..." 就差點脫口而出,但是官員只冷冷的說;國泰的呴,就把護照丟還給我。我只能搖搖頭,就趕快入境領行李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