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04, 2014

モンベル ダウンハガー900 #3 (Montbell Down Hugger 900 #3)

今年的日本登山之旅,順利完登南阿與中阿九座百名山,欣喜之餘當然要到 Montbell 血拼一番來犒賞自己。之前逛過位於東京的 Montbell 直營店,有新宿南口店、渋谷店和品川店,都嫌面積太小,逛得不過癮。原本預計要去位於南町田,號稱有 900 坪的直營店朝拜,但電車去一趟就要花掉將近一小時,只好退而求其次,選擇展示面積達 280 坪的恵比寿店。
 

 
早餐後,頂著颱風外圍環流帶來的陣雨,搭乘山手線抵達恵比寿,店面就在出車站右轉的對街。進店之後就直奔二樓的睡袋區,挑選朝思暮想已久的產品線:Ultralight Super Spiral Down Hugger。Montbell 的睡袋不論填充方式都簡單編號零到五號,號碼越小適溫越低,在台灣一般三季使用的話,三號就足夠了。今年又推出新的產品線,羽絨的填充係數高達 900FP,再度壓低睡袋的重量,也降低了耐寒溫度,當然價格也是貴了不少。新款的三號與 800FP 二號的耐寒溫度相當,但重量從 780 克 減輕至 540 克,價格也貴了將近一萬日元。一時無法決定就先到其他區逛逛,一個晃神之下,結賬時就變成一大籃,刷卡時另一個店員動作迅速地幫我把戰利品做好防水打包。
 

 
帶回家後,趕緊排出來瞧瞧,亮點就在左下角啦。沒錯,後來還是決定購買 900FP 的三號,重量只有 500 多克還蠻有感的,只是我原本在用的睡袋的一半。既然是慶祝順利完登的禮物,多花一點錢好像也沒有太過分吧?
 

 
到底有多小顆?拿來和舊的睡袋比比看。一樣的適溫,重量只有一半,收納體積也只有一半。攤開來疊疊了,寬度是一樣的,正面看起來也是一樣大的,厚度就比較薄了。
 



 
開冷氣來睡睡看:

 
專利設計的 Super Spiral 車線,號稱可以在裡頭自由翻滾,就來示範一下它可以伸展的範圍。(其實有點緊,感覺噱頭的成分居多)



 
接下來就是要安排行程,帶上山實際測試暖不暖囉!

2 comments:

  1. 哈,這顆睡袋上個月我也才入手,原本打算奇萊東稜時用,結果還沒收到貨就上山了.還沒實用過,改天一起上山試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