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24, 2012

Tuesdays with Morrie

過年期間,為了打發時間,信手拿了這部電影來看。忙碌的體育記者,從電視上得知大學教授罹患漸凍人病,即將不久人世,於是想起畢業時答應要找時間回去看教授的諾言,回到波士頓探望 Morrie 教授,沒想到卻是一連串心靈啓發的旅程。

關於人要如何死亡,早一陣子已經流行過生死學了,預演葬禮也不是什麼新鮮事。回搠 Morrie 的童年也是散亂而不倫不類。即使忙碌也要撥出時間愛身邊的愛人,這也是老套的劇情了。整個故事充滿了可預測性,一點都沒有新鮮感。

Morrie 顯然是有錢人,還有私人護士、可以請復健師,家裡還有氧氣裝備,一般人或是貧窮的人,光是應付病痛就夠麻煩了,哪有精力去探討如何莊嚴的過世?真是不食人間煙火!

導演的陳述方式也有問題,電影大部份時間就是看到 Jack Lemmon 不停的說教,他好像要努力擠出一些警語或傳世名句,偏偏講出來的又是陳腔濫調,編劇真該打屁股。

總之,任何心智成熟的成年人,都不需要浪費時間在這種電影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