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2, 2011

Osprey Comet

自從上大學之後,就很少在用側肩背包了,但在平常使用的 Eagle Creek 背包送人之後,身邊就缺了個平時使用的背包。如果拿登山背包來代替,為了負重而加強的背負系統顯得十分累贅。但如果再買一個平常用的背包,又因為使用機率不高而顯得浪費。偶然來到 Osprey 的網站,發現今年推出了很多款非登山使用的背包,看來他們漸漸把觸手伸展到城市使用的領域,但是很多款式看起來還是很怪,設計層面還是以登山健行的角度來切入,或許他們想要進入的市場,是提供平常有較多戶外活動的朋友,在城市旅行時可能想要使用的背包。

趁著保養車子的機會,到維修廠附近的百岳逛逛,發現了 Comet 這個款式,其中如提把、耳機洞、筆電袋等等,多承襲普通背包的設計,然而卻保留了諸如大型水壺側袋、掛鉤等健行背包才有的特徵。可說是兼容兩家之長,既可以在都會區使用,郊山健行時也可應付背包的功能。於是就入手啦!

再來看看一些貼心的小設計:

登山健行時,前方拉鍊大口袋,可以放入雨具,取用相當方便。

登山使用時,筆電袋可放入水袋,耳機洞則可讓水袋吸管通過,真是一物兩用最佳典範。

2 comments:

  1. 缺點:
    1. 拉鍊容易咬布。
    2. 背負系統不佳,登山不宜。

    ReplyDelete
    Replies
    1. 後知後覺的我,終於發現 Blogger 也可以安裝 Threaded Comments 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