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08, 2009

利用 iTunes 分享音樂檔案

頻頻更新的 iTunes 已經悄悄的來到了 9.01 版了,這次的更新有個很實用的功能,Home Sharing,讓你可以在五台電腦之間分享所有的音樂檔案。假設一個人有台桌上型電腦,所有的音樂檔案都放在裡面,他也有台筆記型電腦,常常帶出去使用。突然有一天,出門的時候想要聽一首曲子,這時除非從桌上型電腦把檔案找出來,再拷貝到筆電裡,不然就只好從原本的 CD 轉錄進筆電中,都是很麻煩的動作。Home Sharing 的出現,正好可以解決這種不方便。

首先,需要一個 iTunes Store 的帳號,由於 Apple 還沒在台灣開店,所以需要申請美國的帳號,但是前提是要有一張登記美國住址的信用卡。還好網路上已有破解方案,請自行搜尋。再來請將所有的電腦裡面的 iTunes 更新到最新版 9.01。最後,請確定兩台電腦間可以互相連線。

接著請打開 iTunes,在左邊的側欄可以找到 Home Sharing 的選項,點選之後,電腦會請你輸入 iTunes Store 的帳號和密碼。確定兩台電腦都用相同的帳號登入之後, Home Sharing 之下就會出現另一台電腦的音樂資料庫了!

接下來就可以利用 iTunes 超方便的搜尋功能,找到想要聽的曲目,左下角有個選項,可以只秀出自己這台電腦沒有的檔案,相當實用。接著選好想要聽的曲子,按下右下角的 import,就可以將曲子拉下自己的電腦了。

這就是正在匯入曲目的畫面,連專輯封面也可以匯入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