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12, 2009

冬山河畔

早上四點鐘天還沒亮鬧鐘就響了,雖然只睡了四個小時卻沒有賴床的念頭,梳洗一番塞了塊土司就出發了。只開了十分鐘左右就到冬山河親水公園,大門當然還沒開,便將車子停在對面腳踏車店的停車場。走進親水公園,正好是太陽要出來前最黑的時刻,來到河畔辨明方向,往上游沿著左岸自行車道跑了起來。

一個人也沒有,只有惱人的蚊蠅不斷的騷擾,沒多久,下弦月從烏雲後方透出光來,潺潺的溪水一位漁翁駕著舢舨順流而下。跑到楓橋的時候自行車道也結束了,看看 GPS,4.5K。折回來的時候,天色開始澄清,地上一群群蝸牛在散步。通過高速公路橋下,回到利澤簡橋,9K。

跑到河的另一邊繼續往下游前進,早起的老人三三兩兩閒步在河邊。堅硬的柏油路的反饋力道,讓已經習慣操場 PU 跑道的膝蓋開始感到不適,太陽不知道甚麼時候已經出來了。

過了清水防潮閘門,自行車道也結束了,過橋跑在堤防上,繼續往出海口前進,到了大錦閘剛好 15K。停下來休息一下,抬頭就是龜山島了。

回頭繼續努力,早起的自行車騎士紛紛出現,愉快的向他們打招呼,涼亭裡的老者的加油,讓已經疲憊的雙腿又恢復動力。看到利澤簡橋表示終點也快到了,河面上划船選手趁著清晨正在訓練中。回到橋面上剛好 21K。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