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2, 2008

難忘的是過程,不是結局

Rogi 今年好像下凡了一樣,球技漸漸地根不上年輕的後輩,一連串的輸球之後,即將在下禮拜讓出佔領了四年多的球王寶座。我知道這一天遲早會來臨,但沒想到會是這麼快。今天剛好有機會看 Hinet 的奧運轉撥,看著他屠宰著年輕小輩,能贏純粹是對手太弱,我心裡沒有一絲絲興奮的感覺,只覺得過去的那個 Rogi 好像不會再回來了。

年初的澳網,因為病毒感染讓出了冠軍,接著杜拜和北美硬地都是草草出局,連多年壓制的 Roddick 也會輸,到了紅土球季,雖靠著對手棄權撿到一個小比賽的冠軍,但是接著大師賽遇到天敵 Nadal 都在領先的情況下輸球,法網更是被宰的落花流水,只拿到四局。這一切的失利,都期望在溫網可以找回信心,而的確他也帶著一盤不失的強勢殺入決賽,就等著向世人證明何謂草地至尊。

決賽的對手還是同一個人,但是實力已經不同了。第一盤的比賽,Rogi 似乎不夠專注,一局零散的發揮,就被對手逮住機會破發。第二盤一開始球王再度回神,率先破發成功,但是接著保守體力的作為,並不能抵擋蠻牛的強攻猛打,馬上就被破回去且再下一城。第三盤打到一半就因雨停賽,看到這裡我已經徹底絕望,關掉電視失落的上床睡覺,

睡到半夜就因為太熱被熱醒,時間是半夜三點,打開電視想說要看看最後比數多少,卻看到了畢生難忘的鏡頭,第四盤,搶七局,二比五落後,對手發球,Rogi 靠著比對手高一層的球技,連破兩分回來,四比五。但是 Nadal 也不想拖到第五盤,救回了盤末點後,再接著兩個 Rogi 的發球中拿了一個,來到六比七的冠軍點,但是 Rogi 鐵打似的心臟,不被屢屢出現的冠軍點動搖,憑藉著不是對手的失誤,靠著是更出色的球技和超群的意志,硬是奪回了搶七局,將比賽拉回原點。我看得手心全是汗,目睹一個選手可以在絕境之中毫不放棄,全心發揮力挽狂瀾,實在是我最好的學習典範。

當然到了第五盤,雙方力氣放盡的結果,冠軍的得主已經不太重要了。失去了溫網之後 Rogi 不再神勇,反觀追兵卻連勝不止,王朝傾圮已經抵擋不住,但是我會永遠記得那驚天動地的第四盤搶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