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0, 2008

硬碟受難記

前幾天看到網路上有人貼出摔過的硬碟的照片,磁碟裂成許多小碎片的畫面實在令人觸目驚心,尤其是他提到這是斜角墜地的結果,更讓人對硬碟的脆弱感到難過,無奈的是類似的遭遇居然發生在我身上。

前天在上網的時候,為了尋找無線網路最好的收訊位置,不小心牽扯到外接硬碟的連接線,就在播放音樂硬碟正在運轉的時候,整台機器掉到五十公分的地面上。瞬間心裡一寒,但是當時音樂還能繼續播放,我用了磁碟驗證的工具也查不出什麼問題,才放下心來。但是昨天回家,想要把日本之旅的照片放出來給大家瞧瞧的時候,iPhoto 居然無法運轉,強迫重新開機之後,外接硬碟就再也讀不到了,隔著機殼傳來一陣陣疙瘩聲,就像是傳說中硬碟死亡的徵兆。我的文件,音樂和照片全都存在裡面,也跟著往生了。還好我有之前留存的 3.5 寸硬碟,去年以前的照片還在其中,日本行的照片也有燒錄存檔。音樂也可以從 iPod 救回來,最近更新的網頁,也已經上傳到 Geocities,也就是大部分的損失都可以挽回。當我花了整晚的時間在救回資料後,正準備安然就寢的時候,居然大腳踢倒了 3.5 寸救星,應聲掛點,真是欲哭無淚。還好舊的 macally 還有資料存在,當初沒有時間將他 format 果然還有一線希望,現在就等我上網購買的硬碟到貨,就要來好好的架構我的備份系統。哎呀,真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