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7, 2008

浪費生命

記得以前和朋友閒聊的時候,提到椰林風情裡的政治版,充斥著荒謬絕倫的言論,當年正值陳水扁先生擔任首都市長,一堆反對人士,捏造許多可笑的謠言來重傷他,例如他去澳門摽妓等等。這種隨便想就知道是不可能的事情,卻被一些沒有大腦的笨蛋拿來到處宣傳,引起許多網路論戰,當時我剛接觸網路不久,也常常光顧這類 bbs 版面,去看一些正義之士舌戰群妖。當我把一些毫無邏輯只是惡意重傷政敵的言論告訴朋友的時候,他居然回我說我太無聊,怎會去逛這種沒有營養的版面。現在想想他的說法還真有道理,這些言論早有預設立場,有些人就是為了反對而反對,根本不聽人勸,不理會邏輯分析,有些人雖然知道自己無理,還是堅持己見,跟這種人辯論,只是浪費生命而已。

前一陣子我看到有中國網友 post 文章向大家打招呼,雖然我看得懂他打的簡體字,基於入境隨俗的道理,我禮貌性的提醒他最好用繁體字張貼文章比較有禮貌,結果本人沒有回應,其他的路人卻紛紛開口批評起來了,一頂又一頂的大帽子扣到我的頭上來,有人怪我不肯花點時間學學簡體字,有人怪我不懂待客之道,還有人指出簡體中文乃是世界潮流的論調,剎那間彷彿自稱為正體中文最熱鬧的蘋果網站,已經搬家到了對岸,真是可笑!從此我就再也不在這個深藍的網站張貼文章了。

台灣人的劣根性就是最喜歡堅持己見,就算明知自己不對,還要狡辯的底。可是遇到更兇惡的對手,又軟腳下去。而且內鬥內行外鬥外行,罵自己人毫不留情面,對外人又自我矮化不敢出聲。尤其是扯到政治更是如此。四川地震固然是個天災,但是中國政府顢頇的救援行動更是助長災情的元兇。當有人質疑為何中國政府不讓外國人幫忙,第一時間不派遣直升機救援。居然一些自以為專家的台灣人跳出來替中國辯解,這種沒有腦袋的言論,不但他們講起來居然振振有辭絲毫不會臉紅!

所以呀,我不要浪費生命在這種沒有營養的論壇了。和這些人講理只是秀才遇到兵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