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14, 2008

iPod Classic(續)

當時一時衝動買下了 iPod Classic,馬上就後悔了。從外貌看來,他簡直就是原版 iPod 的廉價仿冒品。他最大的視覺缺點出自鏡面背板。變得比舊板大片,卻造成視覺上的失調,轉角雖然修的比較圓潤,可是前後卻不均衡。儘管他的外表這麼退步,但是用到現在,他的內涵卻逐漸擄獲我的心。

最大的進步就是播放時間了。尿袋再也不需要了,我買的一大堆充電電池也正式退休了。其次就是超大的容量,讓我可以放心的把音樂狂塞進他幾乎不會滿足的肚子裡。他甚至比我的外接硬碟還大,到現在還有一半空白的呢。

但是最大的改變是對音樂聆聽的態度,我再也不需要像使用 shuffle 那樣,先把 playlist 整理好在依序播放,早上出門,戴上耳機後,隨手轉著轉輪,像是挖寶一樣,以前很少注意到的音樂,再次得到注意,讓我重新回到當初購買這些 CD 的感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