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11, 2006

Driving Miss Daisy

儘管睡意很濃,在一拿到這部片子,我還是馬上放出來看,心想正好可以邊看邊睡。但我錯了,正如我之前在隨機在電視上看到的感覺一樣,帶著微笑一路看到尾。

這部片真的是小成本的電影,缺乏好萊塢習慣的大場面,連片中黑人廚師的喪禮都請不起好的合唱團演出。但多虧兩大演員的精湛演出,支撐整個故事架構。Jessica Tandy 演出的固執死不認錯的老太婆實在是太滑稽了,但我覺得 Morgan Freeman 真的是當今最好的演員之一。他的角色聰明又有耐心,又不失自己的尊嚴。Miss Daisy 被他玩弄在股掌間都不自知呢。

我實在是喜歡 Morgan Freeman,看他的演出就有一份安全感,他的演技從來不誇大失真,他靠這表情微妙的改變(Jack Nicholson 誇張的眉毛),語調精細的轉換(Tom Cruise 的大吼大叫)和不經意的小動作,讓觀眾馬上進入角色的心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