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5, 2006

垃圾

每次打開電視,總是不停的轉台,選台器按了一輪後,通常都還是失望地關掉電視,台灣的電視台實在是太沒水準了,四處充斥著垃圾頻道,如果有可以選擇只訂閱部份頻道的有線電視公司,我的電視台應該只剩下 Discovery, National Geographer, 日本綜藝節目而已吧。

並不是我不關心新聞,而是台灣的新聞節目水準實在非常低下,他們總是可以將新聞處理成綜藝節目,極盡灑狗血之能事,完全不尊重當事人的隱私。且內容都已預設立場,簡直是中國中央電視台的台灣分台。新聞處理也缺乏專業,有聞必錄,全然不顧及平衡報導,也不追根究底,記者缺乏專業知識,報導到專業的新聞也不懂事前功課或諮詢專業人員。新聞的內容偏重島內發生的雞毛蒜皮,國際新聞往往只是點綴,可笑的是所謂的國際消息,往往只是新春時裝走秀等無聊至極的消息。這種新聞垃圾,看多了只會造成思想中毒,不看也罷。

體育節目也是一樣爛。主播毫無專業,事前全沒做功課,如果看球賽可以只把主播的聲音停掉那有多好。台灣的綜藝節目也是讓人吐血的毒藥,只靠幾位主持人耍嘴皮子撐場面,整藝人為樂,哪像日本的節目,有美食,有寵物專題,有旅遊,有專業職人的競賽,有模仿節目,連紅娘節目也可以拉到國外去拍,可說是琳琅滿目應有盡有。

戲劇節目更讓人昏厥,偶像劇就是幾個不會演戲的俊男美女在台上學演技,鄉土劇不是商場逞兇鬥狠就是家庭倫的哭哭啼啼。有一次轉到某電視台的偶像劇,攝影機都拿不穩,畫面不停地晃來晃去,看了都暈車了。

台灣人的個性就是喜歡炒短線,看到人家成功就一窩蜂地抄襲,又怕失敗不敢花時間精力投入,導致電視台裡充斥低成本的垃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