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11, 2006

一種強烈的被背判的感覺

這是什麼東西,是我剛買三個禮拜的 iMac?不,這是 Apple 今天才新推出的電腦,一模一樣的外型和價格,可是注意到了沒,底下寫著 2x faster。這是蘋果許諾已久,Intel CPU 的電腦。

這是什麼態度,這是什麼動機,讓他做出這種喪盡天良的事情?不到半年前,同一個人興高采烈地宣布,我們有聽到你們的抱怨,你們嫌顯示卡不好,電腦太厚,硬碟轉速太慢,記憶體規格太舊,我們通通幫你升級,還加送 iSight 和 Mighty Mouse。於是歌功頌德之聲不絕於耳,網路上勸敗之文四處氾濫,連我觀望了將進十年的 Apple admirer 也忍不住了。可是今天,他宣布,對不起,我們忘了把更快的 CPU 放進去。現在我們的產品可以是以前的兩倍快,價格不變耶,還有最新的 iLife'06 一起送給你。

其實大家觀望已久,等著蘋果推出 Intel-based computer,久未改款的 Mac Mini 和 iBook 是其中呼聲最高的候選人,可是 Jobs 居然拿最新改款且大改款的 iMac 開刀,真是欺人太甚。

親愛的小麥,我還是愛你的,我感謝你這三個星期以來帶給我的快樂,雖然你讓我夜以繼日不眠不休,天天帶著熊貓眼睛上班。我幫你買了三年的保險,你可要健健康康地幫我工作五年以上。雖然我知道你跑的比別人慢一倍,可是蘋果大部分的程式都不認識新電腦的架構,它們還是喜歡在你的肚子裡工作。你是最後一代配備 PPC 的 iMac,你是歷史,更是經典,我會永遠愛你的。

1 comment:

  1. 別難過~~~iMac確實是好電腦,但時代在進步,商業要競爭,以賈佬的性格,當然要做最好的產品,以嘉惠廣大的愛用者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