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05, 2003

Cats and Dogs

  • 天氣: 陰
  • 心情: 普通

深夜在 HBO 頻道看了貓狗大戰 (Cats and Dogs)。現今出神入化的電腦科技為這部搞笑劇生色不少。群貓和群狗的表情、說話時的神態都顯得栩栩如生。貓為了想要奴役人類以統治世界,卻遇到人類最忠實的朋友的阻攔。片段出現的笑點還算頗有創意,例如屈解歷史,把古埃及對貓的崇拜當成人類被貓奴役的證據。這是一部拍給愛狗人士的電影,片裡狗狗被拍得可愛極了,至於劇情相形之下就顯得原創性不足。典型的警匪片裡老鳥帶菜鳥的動物版。偶爾碰觸到的好人盡力保護家園卻總是被壞人陷害而遭人誤會的話題,卻也著墨不深。結局裡狗狗救人出險,人們卻單獨逃離險境,沒有和狗併肩作戰,倒是點出人類自私的一面,可惜最後被好狗昏死小孩痛哭而狗狗死而復生的肥皂情節給沖淡了。

總之這部電影就搞笑的層面來評論算是可以及格,也相當適合愛犬人士欣賞。如此而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