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09, 2013

Otterbox Defender Series for iPhone 5

敗家的旅程,要從去年 iPhone 3GS 老化開始。本來以為 iPhone Touch 可以幫忙戒斷智慧型手機成癮症,但為了恢復 iPhone 的便利功能,反而造成更多煩惱。想要上網,張羅了零元 3G 手機,再用藍牙將網路分享出來。為了定位,又買了藍牙 GPS 給 iPT 配對。但它們彼此的整合效率不彰,運作速度遲鈍,而出門配件一大堆,電池充電器也要多帶,當初應該只要再買一台 iPhone 就好了。

於是繞了一大圈,又回復到原點,只是 3GS 進化為第五代了。這新款的 iPhone 網路上盛傳瑕疵頗多,掉漆刮傷者有之、硬度不佳導致折彎凹陷有之,似乎頗為嬌貴,需要仔細呵護,不能像 3GS 即使裸機使用,經過多次亂摔都沒事。因此新手機一入手,馬上替他穿上盔甲:Otterbox Defender Series for iPhone 5。

這個盔甲共有三層,最內層是上下兩片盒子,上片螢幕的部份附有保護膜,下片的蘋果標誌有鏤空,也有保護膜。下片內部是軟質矽膠。

我沒有把原本螢幕保護膜撕掉,結果再次拆開內盒,發現挖空竟然在保護膜上壓出痕跡,可見內盒包覆的十分緊密。而即使隔著兩片保護膜,iPhone 的觸控依舊靈敏。

下盒有箭頭標示卡楯的位置,共有六處。

將第二層橡膠部份包覆在內盒外圈,形成平常使用的模樣。

休眠按鈕的防水處理。

靜音開關有防水塞子,音量調節按鈕也有包覆。

耳機、Home 鍵與 Lightning 接頭有防水蓋,只有喇叭與麥克風外露。

第三層保護:背夾。

背夾可以蓋在螢幕這一側,以形成最高的保護效果。

也可以蓋在背面,方便操作。

背夾的夾扣可以旋轉。

張開後還可以卡住,當成支架來使用。

原本纖細輕薄的 iPhone 5,穿上這件盔甲之後,變成無敵鐵金鋼的模樣,反差還真大,真像睡進棺材的白雪公主。往好處想,下次去爬山時就不必擔心嬌嫩的手機受傷了。

1 comment:

  1. 裝上 Otterbox 之後,由於邊緣厚度增加的關係,控制中心變得很難拉上來。不過若升級到 iOS 7.0.4 之後,這個問題就解決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