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18, 2012

Alico Summit (Wide)

我那雙 Scarpa Lite Trek,原本期待可以長久相伴共闖山林,卻在購入兩年多後,已經老態龍鍾了。右腳的鞋面皮革龜裂,露出底下的白色內層,多處縫線已經裂開,Vibram 鞋底已經嚴重磨損,止滑顆粒幾乎可以一顆一顆剝下來了。拿去當初購買的店面時,店員小姐一臉訝異的說我是怎麼操這雙鞋的?普通這雙鞋是可以撐上六七年不壞的。看來我需要一雙更加耐用的登山鞋了,於是帶回了這雙 Alico Summit 寬楦頭的版本:

由於希望能有良好的防水功能,起先看上眼的是 Scarpa Kinesis GTX,試穿時覺得相當舒服,但是足尖有點舟狀的弧度,走起來不太順暢。再考慮到鞋面與 Lite Trek 相同的材質,或許耐用度也是相近,而且還有 PU 中底容易水解的疑慮,加上價錢也太貴了,暫時放棄這個選項。

店員小姐說不須考慮店裡 Merrell 或 Lafuma 的品牌,因為它們的耐用性肯定比不上 Lite Trek,便向我推薦他們代理的 Alico 全皮革的鞋款。試穿了較便宜的 Tahoe 鞋款,當下覺得足踝的包覆性不太足夠。再換成 Summit 鞋款,覺得十分合腳,雖然皮質堅硬,但假以時日穿軟了之後,應該會相當舒服。

為了化解我對防水性能的疑慮,店員小姐說這雙鞋由一整片牛皮手工縫製,將會滲水的縫線處減低到最少的程度,他們曾經將鞋子浸在水裡實驗半小時,裡面完全是乾燥的。心動之下就打包帶回家啦!

第一眼看到這雙鞋,馬上聯想到阿爾卑斯森林的獵場守護員。再看那粗厚的皮革,還有縫合而不是膠黏的鞋底,看起來就是一副永遠穿不壞的模樣。希望在仔細保養的情況下,這雙愛靴可以常伴左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