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8, 2011

如何讓 iPhone 預設的 Calendar,完整的與 Google Calendar 同步

由於 iOS 沒有 Google Calendar 的專屬程式,只能用 Safari 來讀取,功能有點陽春。其實早就知道 Google Calendar 有支援 Exchange 格式,而 iPhone 又可以和 Exchange 同步。但是試圖在 Calendar 裡面新增 Google Calendar,卻發現有些日曆無法顯示,連選項都沒有。上網查詢發現很多人都有同樣的問題,尤其是一些外來匯入的日曆,例如球賽 Schedule 等等,好像無法顯示在同步的清單裡。最近發現有人找到解決的方法,試著照作後成功了,分享於下:

  1. 先用 Safari 連上:m.google.com/sync

  2. 出現不支援的畫面先別擔心,按下「變更語言」將語系轉換成英語,再試著重載一次,就會出現 iPhone 的選項。

  3. 勾選想要同步的日曆。

試著在 Calendar 裡面新增事件,但會卡在儲存的畫面,跳出程式後再進入則可發現有新增成功,這個小缺失只好靜待 Apple 推出修正了。

至於一開始要如何設定同步呢?Google 官網有完整的圖文教學:http://www.google.com/support/mobile/bin/answer.py?answer=138740&topic=14252

1 comment:

  1. Google 於 2013/1/31 停止提供 Microsoft Exchange 的支援,除了企業或是教育用戶之外,都將無法再用本文提到的方法同步 iOS device。如果舊的 device 已經設定好的話,仍可繼續沿用,但新的 device 將無法再以新增 Exchange Server 的方式來同步。

    但用戶仍可改用 IMAP 的協定來讀取 Gmail、Contact、Calendar 等資料,根據個人實驗,應該與 Exchange Server 的功能相當。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