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03, 2011

Montbell 名古屋店暈船記

身為 Montbell 的粉絲,到了名古屋,怎能不去逛逛日本中部地區,最大的直營店呢?Montbell 是登山家辰野勇先生,於 1975 年創立,目前已經發展成日本最大的戶外用品公司。它的產品包羅萬象,登山、健行、攀岩、划船、滑雪、釣魚,幾乎所有的戶外活動都有相關產品。我喜歡他簡潔重視功能性的設計,畢竟戶外活動首重安全,例如雨衣若為了美觀多開了幾個口袋,不但增加拉鍊的重量,還會影響防水性,等到下雨的時候,不能防水的花俏雨衣,可是會讓心裡美不起來的。因此 Montbell 的 Slogan 就是 "Function is Beauty".

逛完名古屋城之後就接近中午了,搭地鐵來到栄駅下車,依靠遍佈於十字路口的地圖找到了ナディアパークロフト,其實搭名城線的話,在矢場町駅下車會比較近。

搭手扶梯上樓,才發現中庭沒有六樓的入口,要走到七樓的書局在下來。

在笠ケ岳山荘的時候,看見山友拿出一個小袋子,從裡面變出一件羽絨衣,感覺真是神奇,心裡也想要一件。原本目標只想要買一件羽絨衣,但逛了快兩個小時,出來就帶走一大包啦!

刷了 46860 日元,店員先生還一直恿慫說,我買這麼多東西,應該要辦一張貴賓卡,但我說我從台灣來,以後應該用不到了。

  1. 首先看上的是這雙綁腿,原本沒有要買,但是過季品的標價實在太誘人了,還是放進了購物籃裡。

    標價 ¥4720,比我原先薄形的綁腿還便宜!

  2. 走到帽子區的時候,看上這頂超輕薄的鴨舌帽,¥2100。

    我不喜歡寬邊圓帽,感覺戴起來好像農夫,缺乏一股痞子氣。它也有 Gore-tex 版本,但是閃亮的外表,少了點低調的氣息。這是萬用尺寸,卻不是一般用魔鬼氈來固定的方式。

    容易流汗的額頭,有快乾布幫忙排汗。

  3. 店裡一直在廣告 Storm Cruiser 的風雨褲,想到我厚重的傑克狼皮雨褲好像有個小破洞,剛好給我個理由可以買新褲子。這件雨褲在百岳可是要價 5760 台幣,這裡只賣 ¥11800,便宜了台幣一千多塊。

    褲腳超長的防水拉鍊,方便穿著登山鞋時換裝。

    褲管的鬆緊帶拉緊後,可以套到登山鞋上,小雨時可以省下打綁腿的動作。

    平整的設計,裝入使用所附的收納袋,大小比可樂瓶還小!

  4. 試穿雨褲的時候,「順便」也帶走了一件兩截褲。這裡褲子的尺寸,不但依照腰圍區分,還有長短褲長兩個版本。這條褲子看起來很平凡,就只是穿起來很舒服而已。當然 ¥7800 的價格買起來也很舒服啦!

    一般兩截褲為了區分左右腳,都會特別作記號,Montbell 更聰明,兩條褲腳長得一模一樣,拆裝的時候不必傷腦筋是哪一隻腳了。

    每一個口袋都有拉鍊,防止物品掉落。

    一體成形的輕便腰帶。

  5. 來到手套區,看上這雙帥氣的手套,¥3900。

    手掌與指尖的材質是羊皮,舒適且耐磨。

    手背採用網狀聚酯纖維,比較透氣。它也有全羊皮的版本,但為了透氣起見,我選了這一款。

  6. 以前登山時都穿棉質內褲,想說快要一千塊的快乾內褲,應該只有凱子纔會買吧?但雨中跑完安平馬拉松後,溼嗒嗒的褲子黏在屁股上,讓人坐立難安,於是嘗試買了 ODLO 的快乾內褲,穿過之後乾爽的感覺實在太美妙了。這次逛 Montbell 也有看到他們出的內褲,就順手放入購物欄啦,這件內褲號稱有抗菌除臭的效果,¥2800。

    試穿結果,價錢比 ODLO 貴,卻沒有比較舒適,主要是褲腰比較長,較適合有啤酒肚的人來穿。
  7. 以前都穿一雙一百塊的化纖厚毛襪,想說來犒賞自己一雙美麗諾羊毛襪吧,¥1900。Montbell 的襪子還有細分是攀岩、健行、散步等等用途。

    小驚喜:Made in Japan。

  8. 找了半天,都只找到化纖羽絨衣,後來才在小角落發現正牌的鵝絨衣,這是已完賣的產品:U.L.ダウンインナーパーカ,我選的是蜂蜜色,¥11840。

    特色:鵝絨的填充係數高達 800FP,表布是專利的 Ballistic Airlight,既能防風,觸感柔軟細緻,厚度更只有0.045mm。

    還有專利的隱藏式拉鍊,讓風找不到缺口。

    收納之後,比可樂瓶還矮,可輕易塞進大背包的任何角落。重量才 240 公克哩!

要不是內心還存著一點點理智,超輕且可變形的 Down Hugger 睡袋,和直若無物,不到一公斤的雙人帳,因為價格實在太貴了,不然也會加入開箱的行列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