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9, 2010

艋舺盃馬拉松

本來這項賽事並不在我的規劃之中,正常的準備,至少在比賽前兩個月就要逐步加長練跑距離,且至少要有兩次跑超過三十公里。由於台灣的夏季悶熱又潮濕,讓人練跑的意願低落,還是登山避暑比較悠閒。但是去年參加第一屆艋舺馬朋友,十分稱讚主辦單位的用心,沿途的補給不但豐盛,賽後還有辦桌,初馬也有獎杯可領,於是抱著體驗看看的心情,也跟著加入報名的行列。

五點半鳴槍後,近兩千名的跑友沿著龍山寺周邊的道路,跑出華江橋的水門,預計在華江橋和中正橋之間的自行車道繞行三次。雖然昨夜睡眠不足,且腳板經過巴博庫魯山的磨鍊還相當緊繃,但清晨舒爽的微風和身旁大群同好的帶領下,一開始跑的相當舒暢,還有為民眾在路旁停了輛小貨車,載來大型的音響,現場當起 DJ,幫我們加油。經過補給站時,礦泉水、寶礦力、鹽巴、水梨、西瓜、葡萄堆積如山,任由取用,當然不客氣每種都拿來試吃。跑到馬場町就折返了,心裡疑問怎麼這麼快就要折返?跑回華江橋途中,傳說中的啤酒車現身了,但害怕肚子脹氣,不敢趨前享受。

第二趟開始刺眼的太陽升起,體力逐漸下滑,跑到馬場町的時候,居然還要在前進到中正橋才能折返,往回跑時遇見超前約 3K 的同伴,他送我一大袋冰塊,將之置於帽子裡面,果然清涼不少,只是沒多久冰塊就融解殆盡,可見秋老虎多麼驕橫。

由於沿途沒有里程標示,也不知道跑了多少距離,所以也沒辦法配速,只能跟兩旁的跑友跑在一起。第三圈開始越來越累,只好用就最後一圈了來勉力支撐。跑到中正橋折返點時,才被工作人員告知還有第四圈要跑,當場洩氣力氣全消,再也跑不動了,捱到了啤酒站,放棄矜持痛快暢飲,從來不知道冰過的台啤生啤酒竟然這麼好喝!

接近中午萬里無雲的豔陽下,停下來步行的跑友越來越多,看時間五個小時內跑完的目標也已經破滅,與其勉強身體,不如保留體力,最後三公里幾乎都是用走的。最後以五小時三十分鐘的時間,完成了我的第三馬。

賽後華中橋下席開 185 桌,海霸王的美食不停的端上桌來,但不知是否補給站的水果吃的太多,竟然沒什麼胃口。初馬的同伴如願報回精美的獎杯,我已是第三馬只能望之欣羨,如果有能力跑到百馬而艋舺馬還在舉行的話,再來報名領個百馬獎吧!

1 comment:

  1. 終於拿到艋舺馬發的排汗衫,不但是我喜愛的短袖樣式,內面也相當柔軟舒適,對艋舺長跑俱樂部的好感度又增加不少。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