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07, 2014

大同崙埤賞櫻

年前就與同事相約,想利用剛開工生意較清淡的時候,請個半天假到宜蘭附近的賞櫻名所來一趟春遊。過年期間 Facebook 上頭都被四處盛開的櫻花洗版,更讓人期待週四的出遊。不料週二開始倒春寒,氣象局甚至發佈豪雨特報,真讓人擔心花朵會不會綠肥紅瘦?幸好週四早起天氣好轉,藍天白雲正是出遊的好天氣。

早上九點鐘從羅東出發,第一站先到大同鄉公所所在的崙埤村。這幾年賞櫻大為流行,大同鄉也在崙埤溪匯入蘭陽溪附近的河濱高灘地,種滿了櫻花。由於種植才沒多久,花樹還沒長高,支架都還沒拆除,因此花朵也比較稀疏。前兩天的雨水也將花瓣打落不少,有些櫻花樹也開始抽芽長葉,花況不如預期。但這一大片河灘地都種滿櫻花,遠觀有如青山的粉紅腰帶,再過幾年樹木長高之後,一定更加壯觀。


崙埤河濱公園的年輕櫻花

靠近台七線路旁的櫻花,年資較深,花況已比較飽滿。密密層層的花朵堆滿樹梢,鄉公所在花叢旁搭建了小平台,供遊客拍照。


台七線旁的櫻花比較壯觀

沒有種樹的地方,撒著大波斯菊與油菜花的花籽,盛開到了極點已經到快要凋謝了。


接著到第二站:九寮溪,就在玉蘭加油站旁。九寮溪兩岸從停車場的柵欄到鄉土展售中心之間的步道,也有種植櫻花,但是花樹也還在幼年期,還要再過幾年才會大開。我們來的時間稍晚,許多花樹已經發葉,滿地落英繽紛。


九寮溪的櫻花,已經進入尾聲


兩岸的花樹,還要再過幾年才會更美

第三站轉往台七丙線,從三星鄉到牛鬥之間,鄉公所在路旁兩岸種滿櫻花,並提名為櫻花大道。我們開車經過玉蘭、松羅村之後,過牛鬥大橋左轉。發現通往堤防的便道,櫻花花況最佳,立刻停車路旁下車賞花。一整排櫻花通往河畔,花蕾競相爭豔,由於花樹低矮,最適合拍攝置身花叢的照片。


牛鬥的花況

花海圍繞

最後開車經過所謂的櫻花大道,前半段牛鬥附近的花樹,也是才剛種植不久,花苞比較稀疏,過了長埤湖之後,在拳頭姆步道之前,這段路的花樹就比較壯觀。但由於接近中午肚子餓了,加上剛才在牛鬥已經欣賞了極盛的櫻花,就沒有停下來拍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