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15, 2009

河口湖

從旅行的開始,就不斷的在找尋富士山的身影,從東京各地的所謂富士見台,找到了伊豆、箱根,但富士山就像 "Kirschblüten - Hanami" 這部電影裡說得,是個害羞的紳士,總是用手帕遮住自己的臉。東京的陰雨也罷,連陽光普照的箱根伊豆,面向北方的天空,總是罩著一層雲霧,讓人看不清富士山的模樣。只有在伊豆高原隱隱約約看到一點輪廓。

直到昨天往河口湖的巴士上,才清清楚楚看見富士山,當時的感動真是無以復加。富士山不但是日本最高峰,它從平地憑空拔起,周圍都沒有高山,千百年來,熔岩順著山麓留下,一層層堆疊出現在這個壯觀的山體。河口湖位於富士山北方的山腳下,和山中湖、西湖、精進湖,本栖湖合稱富士五湖。這五座湖固然湖光山色明艷動人,但如果沒有了富士山,也就失去吸引力了。其中的河口湖,因為交通發達,湖岸也最長,是觀光客的最愛。

河口湖基本上就是提供各種可以讓你欣賞富士山的機會:


旅館的樓梯間

停車場

公車上

花園裡

湖邊

仿古城堡中

山上公園

森林裡

船上

湖畔公園

橋上

橋下

真是看盡了各種前景的組合,只可惜風勢有點大,湖水無法形成鏡面,反映山的倒影。

2 comments:

  1. 歡迎歸來!
    那張從旅館樓梯間看出去的富士山真是美麗! nice shoo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