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07, 2009

北鎌倉、鎌倉

一提到鎌倉,大家連想到的就是大佛,記得電視冠軍有一集比賽江之島電鐵的達人,裡面還有介紹大佛造型的お菓子,令人印象深刻。但我到鎌倉地帶旅遊的第一站,卻選擇從北鎌倉開始。小津安二郎的許多電影,都以此地作為背景,記得晚春有一個場景,男女主角在月台等車到東京,兩人不說話靜靜的等,但卻像已經交代了千言萬語。

從東京背了快二十公斤的背包,先到旅館寄放行李,在搭電車到北鎌倉,一下火車就有走到電影裡那種很熟悉的感覺。這一帶沒有高樓大廈,屋宇都保持在戰後的模樣,走在寧靜的巷弄裡,真盼望和原節子不期而遇呢。

八百年前源賴朝在此創立的幕府制度,鎌倉也因此繁榮了一百多年。剛好歷代將軍都篤信佛教,因此這裡寺廟林立,每一間都有七、八百年的歷史呢。這些廟宇有志一同都喜愛種花,尤其是繡球花更是氾濫的最後看到都想吐的程度。

今天走了好多路,仔細一數居然看了十間寺廟神社。雖然如此,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的歷史和特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