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22, 2008

Deuter Aircontact 60+10 SL

俗話說女人永遠少一個包包。這句話如果把代名詞換成男人,其實也是成立的。有個同事曾說有一次打掃家裡,打開房間最上層的櫃子,赫然發現一大堆包包堆在裡面,原來是他老公超愛瞞著老婆買包包,所以後來他們一起逛街的時候都要小心監視老公,避免他又偷偷溜到包包的店裡去。沒有人會監視我,所以房間櫃子的最上層,背包也漸漸的快要滿出來了。

其實在小野人賣掉之前就已經在考慮要買個登山背包,本來中意的是 Tatonka 這個冷門品牌,但是他的價位高出我的預算太多,後來就把目標轉向同是係出德國的 Deuter。很多人都說買背包尤其是登山背包,一定要到店裡面負重試背才準確。但我的想法很簡單,只要是國際大廠,背負系統經過千錘百鍊,應該沒太大的問題。Deuter 這個牌子價格合理,加上網路上的使用評價也不差,又出自我蠻有好感的德國,更重要的是非 MIC 產品,於是雀屏中選。

這個背包除來拿來登山之外,另有取代 Eagle Creek 的目的。Eagle Creek 的子母包雖然是自助旅行良伴,但是他的設計就像是加了背帶的行李箱,只有萬不得已才會背上肩膀,所以一直想找個正港的登山背包來取而代之。本來我看上的是 Act Lite 45+10 SL 這個型號,容量和我的 Eagle Creek 差不多,價位也和賣掉小野人之後的收入相當。但是這個容量拿來登山好像稍嫌不夠,我可不想把背包塞的滿滿的,然後為了拿個東西還得把包包裡的東西全部倒出來。於是就貼了點錢,選了 Aircontact 60+10。Eagle Creek 還有個缺點,因為是西方人設計的,不能調整背袋的高低,而且肩膀的寬度較寬,背起來不合身的結果就是容易腰痠背痛。(且別問我既然如此為何當初要買,這全然是以貌取包的下場)這個新背包號稱可以調整背部的高低,又是 SL (slim line),專門給外國女生用的。應該比較適合我的身材吧。網路購物還有個好處,是七天內都可以無理由退貨。星期三下單,星期五一早,黑貓就把東西送到辦公室來了。


開箱吧!我常被取笑說我的開箱照都沒有讓別人想買的吸引力。


圖窮匕現。看起來毫不起眼,應該不會讓登山老手取笑說,新手總是買最貴的背包,然後只用一次。


還沒裝東西就已經 2.6 公斤!


背部的高低可以調整,還有水袋吸管的出口,可以固定在右肩的背帶上。


腰帶還有附個小口袋。

外表看起來不像可以裝 70 公升的大小,但是把所有的綁帶鬆開後,其實容量還不小。唯一想到的缺點是東西都從最上面放置,如果要拿下層的物品還真不方便。不過大概也沒幾款登山背包有側邊拉鍊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