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20, 2008

再見了,小野人

當初不知道是哪條筋不對勁,居然在網路上買了這個背包。不知道是受到哪篇開箱文的影響,本來只是想買個相機包,卻看上了這款貴的要命背包。當時還說服自己說這種可以背筆電又可放相機的背包,剛好可以天天上班用。天天背著相機,就不會錯過臨時遇到的精彩鏡頭。只是下單後,店家過了好幾天才把商品寄來,等待的興奮已經些微冷卻,拿到實物後更是失望,完全和我期待的不一樣。

這個背包比我想像中的大太多了,而且根本無法壓扁,不論有沒有裝東西,都是一樣大。不但體積大重量也很重。為了能夠徹底防護相機,裡面使用了許多厚重的防護隔板,加上堅固的外殼,保護裡頭的相機和筆電。由他的大名 Sinking Barge 就可以想像他的壯碩了。

第二天一早,我把相機和電腦全部塞到包包裡準備出門,突然有一種奇怪的感覺,我又不是專業的攝影師天天背器材出門,要這麼好的包包幹嘛?天天早出晚歸,上下班的路途千篇一律,又有什麼好拍照的?把包包裡面的東西拿出來後,把相機放回防潮箱,還是背著原來的包包出門,這個新背包從此就只好棲身在衣櫃的角落,默默地提醒我別在衝動下買東西了。

過了半年後,上個月準備出國旅遊時,突然又在衣櫃裡挖出這個背包,心想既然此物在我處將永遠無法一展長才,何不放到網路上讓有緣人帶回家發揮他的價值。本來我慣用的雅拍自從要收手續費就被我拒絕往來,便遷到露天拍賣刊登物件。(我記得露天不是可以將雅拍的評價轉移過去嗎?登記新帳號時卻找不道這個選項。)我心想這個連標籤都還沒拿掉的包包,應該可以視為新品,就意思意思將原價砍了七百塊標售。無奈出國一趟回來還是乏人問津,只好再調價為原來的四分之一,果然馬上有人下標。終於在今天,懷才不遇的 Crumpler Sinking Barge 找到了伯樂,不用再呆在陰暗的衣櫥裡了。

拿了家裡最大的購物袋,只能勉強將他塞進去,一路從辦公室提到火車站,手還真痠呢,越走就越害怕,擔心買家看貨後會反悔不買。還好買家先生非常阿莎力,一手提包包一手交錢。我怕他也是一時衝動,本來想要跟他分享我的心路歷程。沒想到他先提到他的哥哥也有同樣的東西,曾經借來用過。既然如此我就放了心,不怕他過幾天也學我把東西拿出來拍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