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3, 2011

2011 夏休み,日本北アルプス南部,Day 0/7:台北經名古屋前往高山市

去年還在日本山上的時候,就已經在想今年要來日本爬哪一座山?首先想到的是在西穗高岳山頂看到西邊獨立於主稜線,孤高聳立的笠ケ岳。而在雨中走過的南岳至槍岳路段,今年也想在好天氣下一睹槍穗高連峰的英姿。
笠ケ岳

日本大約七月中出梅,夏山最佳的攀登時節是七月中旬到十月中旬,由於要把年休用光,今年的日本登山就決定在七月底。本來為了節省旅遊時間,打算從東京搭夜車到新穂高温泉,第二天一早就開始攀爬笠ケ岳,但由於巴士站到達山莊將近有 1700 公尺的落差,想說若夜間巴士無法好好休息的狀態下,深怕狀況不佳,就決定先走一小段林道,在登山口附近的小屋休息一晚。而日本東北三月發生核災,當時覺得東京進出有點危險,就改成名古屋進出了。

去年先在名古屋留宿一晚,發覺多此一舉,第二天白天美好的時光都浪費在前往登山口的車程上,所以今年決定一下飛機就趕往高山市。由於要在轉巴士的途中,利用空檔買火車票,所以登機前想要晚點寄行李。因此摸到九點才從羅東出發,結果高速公路大塞車,遲遲到了快十一點才到五福停車場。匆匆忙忙寄好車子後,到達國泰的櫃台已經距離起飛只剩下半小時,櫃台的先生語帶責備的說行李車已經快要開走了。不過這番小奸計的結果,就是一下機行李早就吐出來讓我提領了。日本通關的效率驚人,才下機二十分鐘,我就來到了機場捷運站,搭上特快車,下機一個小時候就到達名古屋市。
ミュースカイ

由於日本電力吃緊,各地響應節電,列車內空調只有送風功能,澆不熄窗外炙熱的驕陽。跑馬燈的新聞報導,一再提醒接下來日本的猛暑酷熱,不過我是要到山上避暑,天氣越好是越開心了。

到達車站時距離巴士啓程還有一個小時的餘裕,我想先去買前往伊勢神宮的套票。名古屋車站是 JR、名鉄、近鉄,三鐵共用的車站,伊勢志摩地區的火車由近鉄經營,我卻在名鉄車站問車票的事宜,碰壁了一大圈才到達賣車票的近鉄車站,還好善良的女服務員仔細的用筆將漢字寫下來,詳細解釋車票的用法。

上了巴士後,發現日本每次來都有進步,長程巴士還有提供電源,讓手機可以充電。
每個座位都有插頭

今天這樣連番奔波,九點出發直到晚上八點才到達旅館,實在是累斃了!原來年紀大了真的不堪舟車勞頓。不過高山市的スーパーホテル雖是商務旅館,居然也有溫泉可以享用,泡好澡後疲勞全消。將登山背包整理好後,就去找周公報到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