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30, 2013

立山連峰馬蹄形九日縱走:第九日,下ノ廊下(下)

今天的行程從阿曽原温泉小屋出發,續走水平步道,抵達黑部峽谷鐵道的終點站欅平駅。路程需時約四個半小時,路況與昨日相同,步道開挖在山壁之間,下臨深邃的溪谷。早上小屋主人問我今天要去哪裡,回答說要回富山市觀光。主人祝我城市旅遊愉快後,我心想若真的要走下去,還有哪裡可以去呢?出欅平後可走祖母谷上白馬岳或唐松岳。回頭走仙人谷可上仙人池,再上劔澤回室堂平。但走了九天真的累了,是該回到文明的懷抱了。


水平步道

行程紀錄:

06:16 阿曽原温泉小屋出發

早餐有一味納豆,主人怕我不敢吃,其實加了芥末和醬油之後,可以減低腥味,還蠻下飯的。出發後先走階梯通過營地,經便橋後於泥土陡坡上攀爬,回到水平步道的高度。由於海拔降低,森林更加茂密,曝露感稍微減輕。


便橋


爬回水平步道


水平步道

走了一個多小時之後,往左繞進一個溪谷,前方山壁掛著一條瀑布。步道從瀑布下方的攔沙壩進入,再從另一頭鑽出來。


瀑布


攔沙壩裡面的隧道

繞出溪谷之後,來到步道最狹窄的路段,處處是懸空的棧橋,這一帶稱之為大太鼓。


狹窄的步道


懸空的棧橋

08:24 大太鼓

來到大太鼓往黑部川凸出的平台上,稱為大太鼓展望台,是瞭望對岸奧鐘山西壁的最佳地點,這塊岩壁是日本落差最大的懸崖。通過展望台後,依舊是狹窄的水平步道。


奧鐘山西壁


志合谷的對岸,底部可見步道的位置

08:36 志合谷

通過大太鼓之後,再度轉進另一個稱為志合谷的溪谷,走到溪谷最深處後,鑽進另一個隧道。這段隧道長達一百五十公尺,裡頭暗無天日,頭上不停的滴水下來,地上處處水窪。戴上頭燈小心地從另一頭鑽出來。


志合谷隧道入口


隧道內

09:16 蜆谷

轉出志合谷之後,再度通過一條短隧道,來到蜆谷。


蜆谷隧道

接下來沿著高壓電塔平行著前進,路況漸漸改善,前方已經可以聽到火車站的廣播聲。


高壓電塔

10:04 離開水平歩道

順著溪谷往上游的方向眺望,與後立山連峰話別,依指標右轉離開水平步道,開始大段地陡下。


後立山連峰

10:29 欅平

下到遊客如織的欅平,是黑部峽谷鐵道的終點站。剛好遇到昨日在黑部水壩相遇的山友,請他幫忙拍照。這附近雖然有祖母谷與猿飛峽等景點,卻也沒力氣再去遊覽,便買票搭乘小火車回宇奈月。


黑部小火車

小火車經過重重山嶺,鑽過無數山洞,跨過許多鐵橋,遊客們拿著相機不斷的拍照,但體驗過黑部峽谷最精彩的路段,這些景致已經無足可觀了。


黑部峽谷鐵道的招牌紅色鐵橋

過了一個小時又二十分鐘搭到終點宇奈月,是個熱鬧的溫泉鄉。離開車站後再往前一小段路,經過富山地方電鐵的車站,就是溫泉鄉的鬧區。


宇奈月車站

既然是溫泉鄉當然要泡湯了,只可惜週一市民澡堂公休,其他的飯店中午也都在清理而尚未開放。經過著名的莫札特咖啡館,夾雜在衣冠楚楚的仕女們之間,點了杯咖啡來享用。這幾天只有即溶咖啡可以喝的情況下,全身細胞都在呼喊著咖啡因,這杯真正的咖啡真是無上的享受,雖然老實說味道有點淡。


莫札特咖啡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