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27, 2011

中村藤吉 vs. 通園茶屋

散步地圖介紹了兩家甜食店,遊歷宇治時都去品嘗了,其中通園茶屋的さわらび分店正好休息,只好去京阪車站對面的本店。雖然品項不同,但基調都是抹茶製成的甜品,相比之下通園茶屋雖然好吃,卻沒有中村藤吉本店來的驚艷。

中村藤吉本店通園茶屋
品項生茶ゼリイ
抹茶パフェ
冰淇淋中村藤吉的抹茶冰淇淋,簡直就是抹茶凝結成固狀的口感,還沒端上來之前,就已經滿室茶香了,上桌後更是香氣撲鼻,沒想到冰冷的食物也能釋放這麼厲害的香味。每一匙入口都是濃郁的抹茶味道,本來只看到一球冰淇淋,還想說只有一球怎能滿足,結果裡面還有多一球,只是第二球要吃的時候,整個胃已經沈重的沒食慾了。上次吃到這麼濃重的甜食,是在波士頓的小義大利吃的提拉米蘇了。吃過這一味之後,路邊攤販賣的,就只是綠色的冰淇淋而已。通園茶屋的冰淇淋,除了抹茶還多了香草口味。口感相比之下,只是普通而已,兩球抹茶冰淇淋的其中一球,灑上抹茶粉末,稍微扳回一些分數。
紅豆份量較少,有點過甜,已經煮爛成泥狀了。份量稍多,甜度適中,吃的出紅豆顆粒。
糯米團稍嫌鬆軟黏牙,但米香較濃。Q 勁十足,彈牙爽口。
果凍抹茶果凍冰涼香滑,茶味較淡卻能有效中和冰淇淋的濃重。
杯底鋪上一層冰涼的蒟蒻,吸附著冰淇淋融化的甜汁,變化多端。
其他多了一整顆切片栗子,鬆軟好吃不會過甜。
食器竹筒作成的杯子,感覺較為新奇。普通的陶杯,杯身的兔子圖案相當可愛。
氣氛店內高朋滿座,稍嫌吵雜,正對著設計精巧的庭園。竹簾隔開的雅座,較為安靜,正對著宇治川,窗景較為自然。
交通JR 宇治車站正對面的巷子裡,平等院表參道也有分店。宇治橋頭,京阪車站對面,分店位於宇治神社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