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2, 2010

大霸群峰第三天:依依不捨

今天(2010/7/18)的路程就是第一天的相反,離開九九山莊後,先下到馬達拉溪登山口,再踢大鹿林道出去。


清晨,九九山莊,雲淡風輕


三個小時後回到吊橋


雖然只是緩上坡,大鹿林道走的腳底發麻,最後 3K 真是舉步維艱

享受過自助旅行的自由自在之後,就不會再想跟團旅行。自行攀登幾次高山百岳之後,參加社團登山也是處處跼促不安。大家腳程不一卻要集體行動,不能依照自己的步調行走,真是不太習慣,而且跟團就不會努力查資料做功課。同行有四個新手,一位連登山鞋鞋帶都不會綁,兩位不知道如何拿登山杖,還有一個背包的背帶都不懂得如何繫好。領隊只負責平安帶好隊伍,這些基本常識卻也置之不理。看來跟團就要有人人是領隊、各個是嚮導的覺悟了。

不過自己來就沒辦法上霸頂了。

回到觀霧山莊用餐慶功,遙望來時大小霸尖遠在天邊,但不一會兒就雲湧溪谷了。千萬年來風起雲湧,再堅硬的岩石也敵不過大自然的雕琢,誰知道多少年後大霸還在不在呢?但至少一生中有那一天,我曾經親手觸摸著他岩石的肌理。儘管要走這麼長的林道,總有一日還要再回來。

1 comment:

  1. "看來跟團就要有人人是領隊、各個是嚮導的覺悟了。"頗有同感!謝謝分享~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