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7, 2009

讓 iSync 認識 K770i

雖然不是什麼大人物一天要開五六個會議,也不是什麼大忙人手頭上總是有一大堆待辦事項,但我還是很喜歡在行事曆上塗鴉,隨手拿紙列出一天的 ToDo List。以前有 PDA 的時候,最高興的就是在 PDA 上面一一的把大大小小的事情打勾,自從 PDA 遺失了之後,就沒辦法重溫這種樂趣,只是每天要處理的事情不多,其實我的小腦袋就已經足以應付了。

在結識蘋果電腦之後,裡面附贈的 iCal 算是很不錯的軟體,既花俏又可以和網路上的 MobileMe 同步,只是 MobileMe 的連線速度實在很慢,在 PC 上面的顯示效果也很不理想,所以實用性大大打折扣。如果在捷運上突然想知道週末有什麼約會,還要從背包拿出筆電翻開來查詢,這種畫面能看嗎?所以用 iCal 記了一陣子資料,後來就束之高閣了。

Google 這個網路巨擘,當然不會放過網路行事曆這種實用的功能,發明了免費的 Google Calendar,它具有上色、設定重複事件、整日事件、跨日事件、鬧鈴提醒、會議夥伴的完整功能,輸入的方式也十分直覺簡單,還可以將 GMail 的郵件,貼到行事曆上,完全感覺不出這是網路軟體。只要可以上網的電腦就可以使用,相當方便的提供高度移動性,當然成為我的最愛網站之一。只可惜 Google Calendar 只提供下載到 iCal 的功能,無法將其他的行事曆軟體貼到 Google Calendar,導致無法和 iCal 的事件同步。如果沒有使用 iCal 的朋友,倒是可以利用 iCal 下載 Google Calendar 的行程到電腦裡離線瀏覽。

在 iPhone 出現之前,只要請蘋果人推薦手機,答案大部分都是 Sony Ericsson。這是因為 SE 的手機和蘋果之間的整合性最佳。所以一拿到 K770i 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啟動藍牙和 iSync,想要將電腦裡的電話簿和行事曆同步到手機上,可是一開始就遇到小挫折,我的小白居然抓不到 K770i,上網查資料才發現,原來 K770i 是老舊的機種,iSync 裡面沒有他的檔案,不過只要將 K790 的檔案改名字成 K770,再將裡面的 Script 改寫就可以矇騙過關。我已經將這個 plugin 改好了,大家可以下載解壓縮,放在 user>> Library 裡面。這裡的 icon 是咖啡色的,如果你的 K770i 是其他顏色,請自行搜尋相對應顏色的照片,改成 64x64 的 tiff 檔就好了。

接著重新開啟 iSync,K770i 就可以找到啦。點選頭像,同步的選項就可以調整了,我的 Calendar 同步選像,只有勾選 Google Calendar 的帳號,並在 iCal 裡面新設一個 K770i 的標籤,避免將 iCal 的行事曆也寫入手機裡。

按下 more options 的按鈕之後,可以選擇只同步有電話號碼的名片、只同步固定時間範圍內的事件,避免手機的容量不夠的困擾。

就這樣打開藍牙,啟動 iSync,按個按鈕,所有 Google Calendar 的事件和電話簿裡的連絡人,一一在 K770i 裡面就定位,時間到了還有音樂提醒,真是太方便了,雖然比之 iPhone,這些功能只是小兒科,但對我來說已經足夠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