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21, 2008

2008 ING 台北馬拉松

今天早上我和其他十一萬人一起沒空。

ING 台北馬拉松在創意廣告的加持下,儼然成為台灣路跑賽的代名詞,每年 ING 要推出什麼廣告都會引起話題。雖然在舒跑杯之後就對以仁愛路為場地的路跑賽有點感冒,但是距離上次小油坑路跑之後,已經將近半年沒有參加任何路跑。想說年終已近,朋友一提議,我還是報名了這場大拜拜,在金融風暴襲擊下,明年 ING 還存不存在已經無法預測,說不定今年是最後一場呢。本來今年有打算參加半馬,可是我知道 ING 的日期是在報名雪山之後,當我知道爬玩雪山隔天就要路跑,還是乖乖的改報 9K 組,半馬只好明年在說了。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雪山因火撤退,弄得今年雪山沒爬成,半馬也沒跑到。

這次的出發時間和其他比賽不同,七點才開跑,所以不必太早起,還有公車可以搭,算是比較方便的地方。採用晶片計時的方式,選手不必急著擠到出發點,起跑也比較順暢。今天的天氣晴朗乾爽,開跑後,我盯在一個紅衣選手後面,沒想到他看起來蠻胖的居然跑的很快,追的有點辛苦,到了 9K 的折返點他居然往馬拉松的賽道跑去,原來是跟到跑馬拉松的選手。離開兔子之後的折返路段,前面跑太快的後遺症慢慢出來,後三公里相當吃力,不過我盡量保持原來的速度,最後以 49 分 37 秒完成比賽。

超大型比賽的選手果然實力不同,我本來以為強者應該都去報名馬拉松了,沒想到 9K 組還是臥虎藏龍,以往人群會隨著路程而拉長,跑道上的人就會越來越稀疏,但今天全程跑完整條仁愛路還是擠滿跑者。這次路跑的感覺還算不錯,只可惜發的排汗衣品質不佳,且是無袖的款式,大概又要發配到衣櫃最下層的冷宮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