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16, 2013

神戶市立森林植物園

上午完成神戶馬的報到手續後,有半天的時間可以逛逛這座城市。說到神戶一般遊客大多會去逛異國風情的北野異人館,或上六甲山看夜景,或去有馬溫泉泡湯。但據去過神戶的 D 君的說法,北野異人館其實不值一遊,而在紅葉季節當然要查詢一下神戶近郊有無賞楓景點,因而找到了神戶市立森林植物園,這個在旅遊書上只占一小個角落的冷門景點。

抵達森林植物園的方式,可從三宮火車站搭乘巴士上山,只有假日才有車班,十一點到達站牌剛好前一班車開走,沒多久搭乘的人龍又排滿了,看來森林植物園可是神戶當地人熱門的私房景點。本來想先去吃午餐,看排隊的盛況,還是先擠上公車再說。下一班車子過來時,車掌先生按著計數器算人頭,把車子塞得滿滿地,輪到我時剛好客滿,本來已為必須等下一班了。還好這班車遊客太多,臨時調派第二輛巴士,我也很幸運的有位子可坐。

有點塞車的山路走了四十分鐘,終於到達植物園。先去食堂報到,山上的選擇不多,點了份義大利麵當中餐。吃飽後拿了張地圖,出發散步去。在遊客中心前左轉,走在寬敞的沙石車道上,兩旁的楓葉染紅了天空。

雖然森林植物園種植世界各國的樹木,但目前當紅的,當屬園區中央的長谷池兩岸種滿的楓樹。不多說,看照片吧。










回到園區門口,發現工作人員撿拾枯枝所完成的應景作品:

繞一圈約一到兩個小時,而如果時間充裕的話,可以在樹下野餐,也有許多 sidewalks 可以尋幽探勝。搭乘巴士下山,還有一點時間可以探勘起跑會場。

1 comment:

  1. AnonymousJuly 12, 2014

    謝謝!上月到神戶想去植物園看紫陽花,沒去成。多虧您的介紹,一了心願。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