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0, 2010

iPod Nano, 6th generation

我的 iPod Shuffle 已經五歲了,第一代口香糖造型,才一推出連 review 都沒看就入手了。輕小省電的優點,是登山出國運動的最佳良伴,Flash Memory 的設計,比硬碟式的 iPod 耐震多了。雖然沒有螢幕,但是反正運動時只需要耳朵有音樂即可,還可省卻挑歌的麻煩。只是它的電池用了五年也漸漸沒力了。雖然 iPhone 也可以播放音樂,但是它身為手機待機時間已經不長,再播音樂更加浪費寶貴的電力,所以也不是取代 Shuffle 的最佳選擇。上個月 Apple 推出新款的 iPod Nano,體積和電力近乎原有的 Shuffle,容量更是大到 16G,二話不說立刻下定,終於在昨天送來了。而 Shuffle 終於可以退休,進防潮箱和我的第三代 iPod 作伴啦。

iPod Nano 才推出五年就翻新了六代,從長方形變成正方形又變成長條形,最後還加了個相機鏡頭,不變的是招牌的轉盤和後背亮晶晶的鏡面。可是第六代完全大變身,轉盤變成 Apple 目前最推的觸控螢幕,背後還多了個夾子,簡直簡直就是長了螢幕的 Shuffle。

從深圳寄來的包裹,地址寫錯,手機號碼也不對居然還可以收到,台灣的宅即便實在太厲害了。

全部瓦愣紙的包裝,避免發泡塑膠的污染,是近年來 Apple 被環保團體緊盯之下的改進,值得鼓勵。

非常單純的內容物,絲毫不囉唆。

好像裝戒指的盒子唷,Apple 的設計就是質感。

就是這麼小。

側面觀:

為什麼蘋果標誌要倒著印呢?是為了放在鏡面櫥窗展示用的嗎?

紅色的款式只有 Apple Store 才有賣唷!

打開上蓋後的內容物:

紅色的 Nano 不但最美麗,且還能做功德呢

掀起底蓋:

裡面有耳機和傳輸線,那個兩光的耳機有人要嗎?

本尊現身:

底部是耳機孔和傳輸界面

上面的電源和音量調整按鈕。背夾的設計和前幾代的 Nano 迥異。

到底有多小?

打開電源,進入時鐘模式:

聰明的廠商快點研發錶帶套件,名字就叫 iWatch 吧。

附加功能,還可以聽廣播和看照片唷。

將音樂檔案放進去,聆聽後發現,音質比 Shuffle 好多了,幾乎和 IPC 不相上下。操作的界面很像 iOS,直覺式地在螢幕上點、畫就可以操作,還可以搖動來換歌,只是不能安裝新軟體,也沒有遊戲的功能(誰會想用這麼小的螢幕玩遊戲?)。真是適合單純享受音樂。

1 comment:

  1. iPod Nano 有最新的軔體修正,解決兩大問題。
    1. 可長按關閉鍵關機。
    2. 可設定按兩下關閉鍵來選擇暫停播放或下一首,解決沒有實體按鍵,而必須操作螢幕的不方便。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