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0, 2010

泳渡日月潭

去年游過一次日月潭後,對於人擠人的下水餃,你推我擠拳打腳踢,仍然感到些微厭煩,尤其是想到前面的人排隊下水時,豔陽下汗出如漿,讓有輕度潔癖的我,想到要泡在別人的汗水中,就覺得噁心。所以當時就下定決心,絕對不要再來湊熱鬧了。

因為發現游泳可以舒緩爬山和慢跑後腿部的痠痛,這一年來,大約每個星期一都會到泳池報到。有一天忽然發現如果划手到胸部的位置,游泳的效率竟然可以增加一倍,以前要花一個小時才能游一千公尺,現在只要一半的時間就夠了。想到去年遊日月潭花了將近三個小時,比頭都沒有進水的人還遊的慢,就很想要試試看新領悟的技巧,於是還是打破誓言參加了今年的泳渡日月潭活動。

九月十二日,天氣晴朗涼爽,清風徐來水波不興,八點下水,九點五十上岸,除了途中稍有推擠,一路上感覺還不錯。

可是塞車等到了下午三點才回到民宿,兩天總共花了十二個小時開車,就只為了證明泳技略有進步,真是不值得。

2 comments:

  1. 不然下次來去南灣海泳吧。人少得多,還可順便去墾丁渡假。

    ReplyDelete
  2. 我對墾丁印象很差,除非是去生態保護區玩,不然應該不會再去哪裡渡假了:
    http://merelymediocre.blogspot.com/2006/08/blog-post.html
    至於南灣海泳?南灣不是核電廠的出水口嗎?會不會游一游變成必雕魚?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