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22, 2009

七星山輕鬆行

跟自稱是太陽神的朋友去爬七星山,果然嚐到了晒傷的滋味,連每次上去都因為濃霧沒有展望的七星山頂,都可以把新店一帶的山區看得清清楚楚。我們分批搭公車到小油坑,結果看到七星山的站牌就興奮地下車了,還要多踢一段陽金公路才到小油坑遊客中心。雖然只有上升三百公尺,有點不習慣,不過上禮拜從雲森瀑布衝下山的小腿還沒完全復原,走起來還是有點卡卡的。

上了主峰之後風勢很大,我找到一個面風處,享受涼風的吹拂。稍等了一下,人員陸陸續續到齊,開始享用各方人馬準備的大餐,蘇打餅配小黃瓜和火腿,果然好吃。有人為了下禮拜的雪山之行,特別來負重訓練,還把爐頭帶上山來,我們就在山上享用他煮的宏都拉斯咖啡,真想也弄個一模一樣的道具,下次去爬山就有熱食可以吃了。咖啡足飯飽之後,就繼續往東峰邁進。

東峰地勢狹小,不久留繼續往七星公園方向下山。再度享用了現煮咖啡。

一路上常常看到一種花開像是蝴蝶形狀的草花,回家查圖鑑才知道叫做『台北菫菜』。

經過充分的休息後,大隊人馬繼續往冷水坑方向前進,教育電台裡面的櫻花盛開,只可惜大門深鎖無法入內賞花。我們因為從來沒有見過水量這麼多的夢幻湖,決定脫隊前去一窺究竟。雖然沒有薄霧繚繞,稍稍缺了點夢幻氣息,但看到池底台灣水韮還好好的活著,心裡就非常感動。

經過一路陡下之後,冷水坑遊客中心的蕃薯湯顯得特別好喝。前方的大隊人馬早已不見蹤影,我們也就提早下山。偶爾來一趟晚出早歸的輕鬆行也是不錯的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