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17, 2008

白金秘書

背包客棧裡的朋友,將白金秘書的好用描述的天花亂墜,讓我不禁砰然心動,但是他們提到的都是 Visa 的白金秘書,而我只有 MasterCard 的白金卡,無法享用到這麼好的服務。不過商人也不是笨的,MasterCard 也有自己的尊榮秘書。前年去埃及玩得時候,查到棧友們很多人都是透過白金秘書幫忙訂火車票,我想以此類推,打電話給 MasterCard 尊榮秘書求援。首先,他們的連絡電話不是免費電話,這就讓人印象打了折扣,接通電話之後,秘書先生居然支支吾吾地回答,他們沒有訂過埃及火車票的經驗,無法替我幫忙。從此我就產生 MasterCard 的秘書遠不及 Visa 厲害的印象。

這次的北陸之行,照例還是到背包客棧去打探消息,發現也有很多朋友是透過白金秘書訂巴士車票和住宿。為了減少信用卡的張數,我想總不能為了此再去申請一張信用卡。只好死馬當活馬醫,再度打電話給尊榮秘書,看看過了一年他們有沒有進步。接電話秘書先生語氣彬彬有禮,告訴我他們常常幫客人訂日本的民宿,請我留下電話,和想訂的民宿電話。只怪我手腳太慢,點燈日的合掌民宿都已客滿,只好退而求其次,請秘書先生幫我訂前一晚的民宿。雖然秘書先生的效率驚人,言語有禮,還常常用手機報告進度,只可惜沒有把訂好房間的證明 e-mail 給我,還要我親自要求才拿到,這點就要扣分。不過總體而言,尊榮秘書的確有進步,可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們對日本的業務比較熟習的緣故。

後來我食髓知味,再度請託尊榮秘書幫我訂溫泉旅館。這次接電話的是秘書小姐,語氣較不客氣,且對業務也不太清楚,還讓我聽了很長的音樂,最後也沒訂到房間。先前對尊榮秘書的好印象馬上扣分不少。一氣之下,立刻跟玉山銀行提出把原來的 Visa 普卡提升為白金卡的要求。領到卡後,發現一些巴士及旅館,都可以很方便地用網路訂房和訂票,也就一直苦無機會動用到白金秘書。

行程中有一段合掌村回高山的車票,需要以電話像日本方面訂票,因為工作忙碌,一直忘了再開放訂票的時候搶訂車票,直到時間過了一個禮拜才想起來。馬上打電話給白金秘書,接電話的是操著大陸口音的小姐,他有點聽不懂我的需求,給我一個代號,要我把訂票的電話 e-mail 給他們。原來大名鼎鼎的白金秘書也不過如此,為了節省成本,台灣的總部也不是設在當地,讓我大失所望。一天後,他們寫信回復說車位已經客滿,還道歉說因為我的手機不通,無法把訂票結果告訴我,只好用 e-mail 回復。打擊真是不小,但是他們的幫忙還是值得讚許。

雖然平常日的車票可以網路訂購,但我考慮了一陣子,決定還是請他們幫忙。這次我有接到電話,告訴我訂票成功,還將訂票代號寄給我。比尊榮秘書的粗心更加貼心了。MasterCard 或許是才剛起步,人員的訓練還有待加強。我大喜之下,回家前,馬上到唱片行收刮了一批 CD,當然是要用 Visa 卡結帳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