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20, 2008

跑馬古道:E-510 初試啼聲

本來只想窩在床上睡整個早上,可是看到窗外耀眼的陽光,還是拎著 E-510 隨著大家一起去走跑馬古道。這條古道就像普通的郊山,沒什麼特別的風景,一路上遊客穿梭如織,沒什麼荒野的氣息。這是 E-510 的首度外拍,樹蔭和烈日交替,實在是考驗相機的性能。


走到一片開闊地,測試俯瞰的遠景。不知道是空氣不佳還是相機性能的侷限,總覺得好像矇著一層薄紗,動態範圍狹窄,應試著降些 EV。E-510 的 LCD 在陽光下真是無三小路用!


這是古代搬運重物的工具。測光失準,過曝了。木頭的紋理看不清楚,失去古物的感覺。


換上 40150 來拍龜山島,這顆鏡頭的解析度好像不太高,遠景的缺點還是跟圖一一樣。


這張比較有感覺。


天空藍的很美,只可惜枯枝的細節模糊,花朵也不清晰。

果然 O 家的相機真不容易駕馭,我還需要多幾次外拍,才能抓準想要的感覺。顏色方面雖然很令人放心,但是測光的學問,還要多加鑽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