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0, 2008

Adidas: 為決勝北京而跑

這是我開始慢跑以來第一次參加比賽,本來練習的進度是為了五月份的舒跑盃設計的,所以一下子要跑到十公里是不太有把握。一早跟朋友約在大佳河濱公園的水門見面,我前天晚上因為擔心睡過頭而有點失眠,五點半就下樓牽腳踏車出發,一路上為了等紅綠燈還花了不少時間,騎了將近四十分鐘才到達賽場。結果朋友為了回家拿我的晶片而遲到,我私心怕來不及開跑,一直打電話催他,還好在鳴槍起跑的兩分鐘後他總算及時趕到,匆匆套上 T-shirt,塞好晶片就開跑了。

騎太久的腳踏車還是有些影響,一開始就覺得小腿很緊,加上有點逆風,起跑就不太舒適。我挑了一個胖胖的選手跟著,勉強逼迫自己跟上他的腳步,想說他應該很快就會慢下來,結果我們一路不斷的超車,我也不斷的壓榨自己的腿力,可是他胖雖胖,不但跑的快,還沒有減慢的趨向,我們只花了十二分鐘就跑了三公里。在過了喝水站之後,我終於撐不下去,開始放慢腳步,這時候風不但停了下來,空氣變得很悶,且路程靠近河邊惡臭不斷。我拖著沈重的腳步,一直張望著下個公里的標示出現,跟了好幾隻兔子也發現有些人其實也只是在硬撐。好不容易跑了九公里,周圍的人紛紛開始加速,我一直等到終點線在望,改用跑百米的速度,甩開其他人,用了五十一分半完成全程,堪稱個人最佳成績。

結果成績公佈,第一名只花了二十七分鐘,我的成績只能排在六百七十五名,真是失望。沒關係,我的目標是完成全程馬拉松,十公里本來就不在規劃之中,且今天一開始就花太多體力騎腳踏車,也沒有配速,希望兩週後的舒跑盃可以有更進步的成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